16/04/2018 11:38

《金石為開-黃威》中東問題疊加鷹派紀要,金價走勢仍糾結

  市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習近平主席在博鼇論壇發表講話後,美國方面友善回應,中美貿易摩擦問題有所緩解。但美英法對敘利亞實施軍事打擊,再度加劇了市場緊張情緒。儘管美聯儲3月會議紀要釋放鷹派信息,但依然未阻止黃金走高。全周金價震盪收高,累計上漲0﹒8%。
  國家主席習近平於博鼇論壇的演講中表示,中國將降低汽車關稅並放寬市場准入,降低外資持股限制。雖然並未直接回應貿易戰問題,但也算是給了美國一個下台階。特朗普亦對此大加讚揚,緩解了市場對於貿易戰升級的擔憂,這導致周初金價上升動力偏弱。
 
*地緣政局緊張*
 
  但中東局勢的惡化令避險情緒再度升溫。特朗普先是在Twitter上警告俄羅斯,美國將對敘利亞進行導彈打擊;隨後美國、法國及英國聯合對敘利亞發動空襲,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發生多起爆炸事件,科學研究機構和多處軍事基地遭到打擊。地緣政治問題將在短期內繼續為黃金提供支撐,不過從上周五(13日)的市況來看,金價的升勢仍不算十分強勁。
 
*美聯儲紀要偏鷹*
 
  另一方面,黃金也是受到了美聯儲3月紀要的利空影響。由於此次紀要措辭頗為「鷹」派,所有官員都預計未來將有更快的GDP增長及更高的通脹,暗示加息或將提速。FOMC還在考慮在未來的聲明中更改對於貨幣政策的措施,從寬鬆改為中性或收緊。這令金價由1365美元的高位迅速回落。
 
*本周焦點*
 
  整體而言,目前市場受中東局勢主導。日線圖上,MACD上行動能柱較短,RSI在50上方不遠處震盪,表明多頭佔有一定優勢;惟金價挑戰中期箱體震盪區間的頂部再度失利,亦暗示暫時仍未有足夠的動力實現突破,預計本周金價會繼續維持在保利加通道中軌上方運行。除了需留意敘利亞空襲的影響會否發酵之外,本周還有多位美聯儲票委的講話以及美國3月零售銷售要關注。《六福金融分析師 黃威》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