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18 11:09

《外匯達仁-盧楚仁》降準不代表人民幣貶值

  人民銀行突然宣布降準,據統計可以為市場釋放約4000億人民幣,更可令緊張的流動性得以紓緩,估計中央或想透過是次降準,先行釋放正面信息予金融市場;如果一旦中美大規模爆發貿易戰,令金融市場出現震盪的話,中央不會坐視不理。
  我個人判斷今次人民銀行突然降準只是單一事件而已,不應該視為是甚麼減息周期的開始。雖然降準消息公布後,人民出現輕微下跌;但長遠來說,人民幣兌美元仍然有上升潛力和空間。
 
*特朗普欲逼人民幣升值*
 
  另一方面,特朗普下一步正在策劃貨幣戰,來逼使美國的貿易夥伴國貨幣升值,當中更點名人民幣,說在美國加息周期下,中國政府卻在貶值人民幣。當然,特朗普說的不是事實,因為人民幣由他上任美國總統至今,兌美元已升值約10%。
  正所謂「司馬昭之心路人皆見」,特朗普想逼使人民幣升值的居心是十分明顯。但在我看來
,不管有沒有貨幣戰或貿易戰,以中美兩國的經濟實力,政府儲備及收支對比,人民幣確實對美元超班而存在一定升值空間。故此我相信今次人行降準,只是個別事件,不會令人民幣升值的大趨勢改變。《iBEST FINANCE高級副總裁 盧楚仁》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