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1/2019 13:20

《外匯達仁-盧楚仁》脫歐表決在即,英鎊不宜高追

  到目前為止,不管英國的政壇、傳媒、坊間、以致金融市場,均全方位認為英國國會,明天(15日)會否決文翠珊的軟脫歐協議。但奇怪的是,英鎊匯價在表決前夕似乎愈升愈有,走勢與這個負面預期完全不符。歸根究底,與以下的因素有關。

  首先是美匯指數,受政經因素打擊而呈現弱勢,一方面受聯儲局放鴿,表示對加息抱有耐心;二方面受美國的政治亂局所影響,以致包括英鎊在內的非美貨幣,皆有不同程度的受惠。當中人民幣更加受中美貿易談判所帶動而勢如破竹,更創下2005年匯改以來最大的單周升幅。

  其次在英鎊自身方面,雖然大家都預期今次國會會否決軟脫歐方案,但為了避免硬脫歐的亂局出現,歐盟及英國方面均同意將脫歐日期延後到7月,而且工黨亦有聲音要求提早舉行大選,讓新的首相決定是否再次舉行脫歐公投,這些都給金融市場有憧憬,英國有機會最終或留歐,故此令英鎊匯價節節向上。

  後市分析方面,如果上述的情況明天出現的話,在行情已經預期及反映下,估計相關走勢便會逆轉。若果今日(14日)英鎊再進一步攀升的話,估計在高位會遇到一定阻力而回吐。以今日來說,英鎊上位阻力在1﹒2928至1﹒2960。相反,這一輪英鎊的下方重要支持位在1﹒2700水平,要小心留意一旦英歐反口沒有讓脫歐日期延後,而要硬脫歐的話,那麼英鎊便有機會向下試1﹒2000關口位。《艾德證券期貨首席投資策略師 盧楚仁》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