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21/03/2019 09:11

《投資心得-潘鐵珊》神州控股智慧城市業務取突破,上望4﹒8元

  神州控股(00861)為國內信息技術產業為主的IT服務商,主要從事提供資訊科技服務,包括系統集成、技術服務、應用軟件開發、農業信息化等,也有提供全方位的智慧城市運營服務。
  去年上半年,公司扭虧為盈賺1﹒2億元,而2017同期則錄得虧損3﹒7億元。期內,錄得收入69﹒9億元,增長21﹒9%。集團於一月底發盈喜,受惠其整體業務營運表現有所改善,以及尤其是在智慧物流業務及智慧城市業務方面的成本效率提高關係,預期去年全年亦能扭虧為盈,盈利約為1至2億元之間。
 
*可考慮於現價買入,跌穿3﹒7元止蝕*
 
  集團利潤由負轉正,主要受期內IT服務和智慧物流的持續增長帶動所致。而集團在多個領域如智慧物流、智慧城市、智慧金融、智慧醫療等行業的應用場景上實現了多項重大突破。集團的多個項目例如「神飛雲」智能輔助診斷平台、實現系統互聯互通,以及數據交互共享的燕雲DaaS、X-DATA智慧物流大數據系統等,業務相當多元化。
  此外,集團亦正推進港澳地區以及「一帶一路」的沿線國家的智慧城市業務。於去年四月,集團收購了IT服務商惠安(香港)有限公司(「惠安」)。惠安為香港政府和跨國企業大型項目提供解決方案,具備成熟的Microsoft雲解決方案技術,而且在金融、工業、交通方面均富有經驗。相信隨著集團逐漸累積更多相關經驗,憑藉中央支援「一帶一路」的策略,相信可以有可持續的長期發展。可考慮於現價買入,上望4﹒8元,跌穿3﹒7元止蝕。
《天宸康合資產管理投資總監 潘鐵珊》(筆者沒有持有相關股份,本公司客戶持有相關股份)(本欄逢周四刊出)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港股點評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