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01/06/2023 09:12

《港股偉論-黃偉豪》積極發展數字化殯葬業務,福壽園前景看好

  數字經濟於近年已成為內地經濟增長和社會發展的重要元素,各行各業均積極拓展數字化發展。福壽園(01448)亦把握當中機會,致力把數字化發展視為戰略升級,將集團定位由中國領先的殯葬服務提供商,升級為殯葬及生命科技服務提供商。
 
  事實上,福壽園一直積極擁抱數字變革,於2001年已推出網上祭掃業務,到2014年亦實現了墓碑二維碼技術應用,並在2020年正式推出「福壽雲」平台,推動「互聯網+殯葬服務」發展,開發了雲訃告、雲追思、雲上紀念、數字禮葬、數字紀念館、福壽家禮、福壽雲管家等多個模塊,目前已經服務近150萬客戶。到去年8月,集團更正式發布「數字陵園(上海)慧心谷」項目,提供數字化一體服務設施。
 
  慧心谷項目位於上海福壽園人文紀念公園的實體園區內,佔地面積約4500平方米,以集約化和生態化理念,有效解決了資源稀缺和逝有所安需求之間的矛盾。園區產品包括水景石藝術葬、晶石葬及生態葬等形式;另亦可以為逝者建造線上3D紀念館,收集整合影像、圖文、聲音等信息,為用戶提供沉浸式的數字化禮葬、智能祭掃,全息影像互動、共享祭台、遠程直播等全新的服務體驗;另針對海葬及遺體捐獻者等無骨灰儲存需求的用戶,項目提供了無實體墓碑的「虛擬數字葬」,從而滿足人們感恩親情、傳承生命的精神需求。慧心谷項目是一個將科技與文化,以及線上與線下更好融合的產物。
 
  去年受到新冠疫情影響,集團的營收及淨利潤均出現自2013年上市以來,較為少見的按年倒退。2022年實現營收及淨利潤分別同比下跌6.63%及8.53%至21.72億元及6.59億元(人民幣.下同)。不過,若折開上下半年的業績來看,集團下半年實現了穩健增長,營收按年增長6.8%至12.7億元;淨利潤按年增長12.7%至3.98億元。
 
  隨著今年內地進入疫後復常,集團業務復甦趨勢明顯,今年1月和2月來自墓地和殯葬服務的收入幾近按年翻倍。管理層亦將今年收入增長指引由多過20%提高到30%至35%。去年派息比率由2021年的30%,進一步提高到40%,集團最終目標是希望可以提高到60%。以集團上市至今盈利基本每年增長,以及目前預測市盈率不足14倍下,現價水平的確吸引。再加上集團積極發展數字化殯葬業務,前景值得看好。建議投資者可以吼位分注吸納,作中長期持有。
《中薇證券研究部執行董事 黃偉豪》(本欄逢周四刊出)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最新評論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