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6/2019 09:05

《運籌帷幄-梁業豪》淡友大戶的下一輪行動

  現時本欄中線與長線的股票投資組合實際持貨分別為37﹒5%和40%,局勢則分別屬於顯著向淡和向淡。昨早(17日)港股的開局算是不錯,其後高位遇阻而回屬正常現象。客觀而論,當前投資氣候仍屬欠佳,大市仍能呈現偏好的走勢,證明淡友大戶沒有急攻的意圖。更大的可能性,為他們於早前平掉部分舊倉套利,降低持倉冒險的程度後,現正耐心等候中美兩國元首會面後的局勢發展,再決定下一輪行動。
  估計若中美正式達成貿易協議,他們會不計價地主動平掉餘下的舊淡倉計數;若會面無大成果,他們則會趁大市或呈現急跌時,趁低平舊倉。但若會面結果只會暫時舒緩兩國的緊張關係,關稅未能完全撤銷,貿易戰繼續進行,料他們會趁市況反彈,入市補回部分或全部淡倉。大家須繼續觀察大市成交量的變化,以及期貨、期權未平倉合約數量變化為後市帶來的啟市。
《經濟通及交易通首席顧問 梁業豪》(群組:club﹒BennyLeung﹒com)
人氣評論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