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5/2022 11:28

《股林淘金-林家亨》虎都(02399)變身電池儲能

  中國作為世界最大的碳排放國家,一直致力於達成「雙碳目標」(2030碳達峰及2060碳中和)為環境問題出一分力。新能源一直是中國達成目標的主力軍。儲能電站成為了其中不可或缺的一環,2021年8月國家發改委及能源局發布《關於可再生能源發電企業自建儲能電站的通知》,要求新能源電站裝電裝機要配套建設15%-20%儲能電站,預計2025年全球儲能市場規模可達1.5萬億元,年均增長超80%,到2030年時可達8.2萬億元,反映了儲能市場未來有過萬億元的產業規模。
 
  虎都(02399)吼準機會,將業務逐步轉型,未來男裝業務或會淡出,全力發展鋅溴液泡儲能電池,電池使用壽命可達20年,是鋰電池的2倍;充/放電時長更達8小時,是鋰電池的4倍,成本卻只是一半。現時全球僅有3家公司掌握相關技術,在中國企業中更是獨一無二,其生產成本為其餘兩家的40%。因其獨特性,國家能源局已經重點支持進行技術推廣,令其可作商業化之項目。在今年3月,江蘇恒安之鋅溴液流儲能電池項目的第一批設備已成功運抵南京江寧開發區。預期未來將把握國家不斷為新型儲能產業提供之利好政策,進一步打造完整的鋅溴液流儲能電池相關產業鏈,深耕儲能電池的巨大潛在值,推進鋅溴電池技術升級和降本增效,為集團開拓新的利潤增長點。現股價似未反映轉型後的價值,投資者宜多加留意,一旦成交有增大跡象,或是有股價推升之可能。《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會長、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 林家亨》
  
*筆者持有上述虎都股份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人氣評論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