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2023 08:12

【連環爆雷】美瑞政府促成歷史性併購,瑞銀以30億瑞郎收購瑞信

  為防止歐美銀行業信心危機威脅到全球金融市場,美國及瑞士政府牽線搭橋,促成歷史性併購交易。瑞銀集團同意以全股票方式收購瑞信集團,總對價30億瑞郎(32.5億美元),不到瑞信上周五(17日)74億瑞郎市值的一半。
  瑞士金融監管機構Finma表示,價值約160億瑞郎的瑞信債券將被完全減記,以確保私人投資者幫助分擔損失。與此同時,瑞士央行將向瑞銀提供1000億瑞郎的流動性援助,瑞士政府亦為瑞銀的接管行動,提供90億瑞郎的資產潛在損失擔保。
  知情人士較早前透露,美國當局在與瑞士當局合作,尋求瑞銀就全部或部分收購陷入困境的瑞信達成協議。美國監管機構有意讓這兩家銀行併購,是因為兩家銀行都在美國開展業務,並且在瑞士都被視為重要系統性銀行。
《經濟通通訊社20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人氣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