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7/2018 12:55

【截斷米路】林嘉麒:李小加赴京難有進展,小米績前料獲資金炒作

  中美貿易戰雖然持續拖累港股表現,但新股市場卻異常暢旺,招股反應冷淡的小米(01810)上周一(9日)首日掛牌一度失守招股價後,惟隨著小米被極速納入恒生綜合指數及富時中國50指數後,基金沽騰訊(00700)兼大手買入小米,刺激小米上周五(13日)收高招股價逾26%。然而,上周末期間,中證監對港股首隻同股不同權股份大「潑冷水」,未批准小米納入港股通名單上,即未來北水不可買入小米,其股價於今日早段一度急瀉近一成,低見19﹒4元。
  證券專家認為,港交所(00388)行政總裁李小加明日雖會赴京商討兩地開放時間表,但中證監現時暫緩發行中國預託證券(CDR),估計中證監不會改變小米不納入港股通的決定
。不過,小米於第二季推出不少新產品,料可提振中期業績表現,後市表現仍樂觀。

*兩地監管作風相異,同股不同權短線難開放予北水*

  宏匯資產管理董事及投資策略總監林嘉麒對《經濟通通訊社》表示,由於滬指自上月初起持續急瀉,更一舉失守多個重要關口,加上小米推遲CDR申請先在港股上市,眾多不利因素影響下,中國監管當局延遲進一步開放A股市場,即暫緩CDR的發行,相信或要待滬指重上三千點後才有機會重推CDR。
  另外,李小加明日會與中國監管部門商討「同股不同權」股份納入港股通的時間表,林嘉麒認為,中證監對小米申請CDR提出「84條」問題,審批程序相當嚴格,而港股對小米的上市較為寬鬆,更被迅速納入恒生綜合指數,反映目前兩地監管作風相異,預期明日會議不會太大進展,中國監管當局對小米不納入港股通的決定短期不會改變,市場不宜過分寄望。

*港股乏科技明星股,小米產品創新可吸引資金追捧*

  不過,他認為,撇除北水不能買入小米的因素,除騰訊外,港股目前較為缺乏中資明星科技股,而市場同時普遍看好小米的發展,預期可繼續吸引不少資金買入。此外,小米於第二季亦推出不少新產品,創新方面較其他國產品牌優勝,預期可推動截至6月底止中期業績表現,可部分抵銷沒有北水的影響,市況未明朗下,小米績前或會受到資金炒作。
  技術走勢上,他指出小米被納入多個指數後,由上市首日低位16元反彈至上周五逾21元
,短線累積升幅不少,而小米於今日早段急挫近一成後,低位吸引不少買盤吸納,在20元附近有一定支持,惟要待市場消化「同股不同權」不被納入港股通等因素,小米後市表現才會更明朗
。另外,若然小米失守20元支持,料會下試18﹒5元至19元區間支持。
《經濟通通訊社記者謝紹銘16日報道》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最新焦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