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2/2017 08:53

【脫歐之後】民調:51%英國人希望留在歐盟

  英國有民調顯示,多達51%受訪者希望留在歐盟,多於支持脫歐10個百分點,為類似民調自去年6月公投以來,留歐陣營領先最多的一次。
  引用BMG的民調,調查本月5至8日進行,共計1400名受訪者,當中
51%支持留歐(Remain),遠高於支持脫歐(Leave)的41%。英國去年公投中,支持脫歐的得票率為52%,留歐則為48%。
  首相文翠珊(Theresa May)周日在《星期日電訊報》及《星期日快報》兩份英國報紙撰文,聲言絕不會讓自己邁向脫歐目標時出現脫軌狀況(Not be 
Derailed),將爭取一份志向遠大(Ambitious)的協議,證明英國與歐盟脫歐談判質疑者是錯誤的。
  文翠珊形容過去10日是脫歐進程的分界女線,英國政府現時將集中與歐盟建立「全新、深入而特別的夥伴關係」,未來將是談判最刺激的部分,因為英國的雄心及創意將不再受到限制。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最新焦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