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7/2018 09:04

【貿易開戰】IMF維持全球增長預測,警告貿易爭端壓制中期前景

  國基會(IMF)警告,美國採取關稅行動所帶來的貿易衝突升級及長期貿易爭端,可能令經濟復甦脫軌,壓制中期經濟前景。
  IMF稱,若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關稅威脅以及隨後貿易夥伴的報復行動全部兌現,將可能令2020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測下降0﹒5個百分點,相當於年產值損失近5000億美元,等同於減去泰國的經濟規模。
  IMF首席經濟學家奧伯斯法爾德表示,目前的貿易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對信心、資產價格及投資帶來的風險,是短期內全球經濟增長的最大風險。
  IMF維持今明全球兩年經濟增長3﹒9%的預測,與4月預測一致。奧伯斯法爾德表示,上述估算只考慮目前實施的關稅措施,並未納入可能實施的汽車關稅等更大規模行動的影響。
  IMF維持美國今明兩年經濟增長預測分別在2﹒9%及2﹒7%,維持中國今明兩年經濟增長6﹒6%及6﹒4%。而歐元區今年增長預測由2﹒4%下調至2﹒2%,英國預測由
1﹒6%下調至1﹒4%,日本則由1﹒2%降至1﹒0%。
《經濟通通訊社17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最新焦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