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6-05-04

李斯特城奇蹟封王 締英超神話

 
  英超球會李斯特城(Leicester City)提早兩輪封王。這支外號「狐狸軍團」的球隊上季才驚險護級,但今季脫胎換骨,勇奪球會首個英超冠軍,猶如上演球迷奇遇記。
 

英超球會李斯特城132年來首奪頂級聯賽冠軍,令李城球迷欣喜若狂。 (AFP圖片)

  
  「狐狸軍團」班費(球員身價及一年薪金開支)僅1.3億英鎊(約14.7億港元),計入通脹後,是歷屆英超班費最少的冠軍球隊,在近年各球會豪買球員的風潮下,更是讓人另眼相看。
 

  
上季驚險護級 今季脫胎換骨
 
  排名第二的熱刺周一遭車路士迫和,在只剩兩輪聯賽之下,李斯特城憑着領先7分優勢提早封王。球隊今季演出令人眼前一亮,上季驚濤駭浪護級成功後,季初改由意籍領隊雲尼亞里(Claudio Ranieri)執教,當時奪冠賠率為1賠5,000,可見被看淡程度。
 
  爆冷奪冠為李斯特城帶來龐大收益,《福布斯》估計今季進帳逾1億美元(約7.8億港元)。單是門券收入,今季主場幾乎場場滿座,比賽日收入達500萬美元(約3,879萬港元)。下屆躋身歐聯分組賽,料帶來約5,500萬美元(約4.26億港元)收入。
 
  今季的成功亦令球隊的曝光率急增,全球電視觀看比賽觀眾升23%,Facebook專頁追隨人數暴升540%,單在阿爾及利亞有50萬人支持,亦可以預期球隊將獲更多贊助商支持。
 

  
連尼加:生命中最大震撼
 
  領隊雲尼亞里以有限預算帶領球隊奪冠,稱對球隊表現深感自豪,他接手球隊時從未想到可以稱霸,期望來季可以保持在前10名內,惟承認再次奪冠幾乎絕不可能。李斯特城名宿連尼加(Gary Lineker)形容,球隊奪冠是他生命最大的震撼,喜悅難以形容。
 
  球隊2010年被泰國商人維猜(Vichai Srivaddhanaprabha)收購,今季表現突飛猛進,來季將參與更多比賽,對其相對單薄的人腳會是一大挑戰。球員表現出色,難免成為挖角對象,副主席艾亞瓦德(Aiyawatt Srivaddhanaprabha)稱球隊不會出售麾下猛將,並打算羅致其他球員,加強實力。
 

摘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剖析天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