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9-04-18

《開市Good Morning》熊麗萍:未持比亞迪不宜「跟車」

  比亞迪(01211)日前在上海車展發布三款新能源概念車,當中,備受關注的是一款概念跑車。加上,上日市傳多個利好汽車板塊的消息,比亞迪股價上日(17日)抽升逾13%收市。鼎成證券董事總經理熊麗萍今早在《經濟通》News TV節目--開市Good Morning上表示,比亞迪近日股價走勢確實轉好,但由於前期已累積較大升幅,短期較難企穩60元,建議未持貨者不宜「跟車」。

 

 

政策雖扶持 車股僅炒波幅

 

  熊麗萍認為,概念跑車目前僅屬於「概念」居多,惟疊加多個利好消息上日交易時段已傳出,包括內地鼓勵汽車消費、汽車換代等,當中,新能源汽車較為受惠,而消息隨後於收市後獲得證實,發改委擬新一輪汽車消費刺激政策,相信春江鴨預先上日入貨,刺激比亞迪顯著抽上。

 

  不過,熊麗萍認為,汽車股較難捉摸,雖然有政策扶持,但炒波幅機會較大,相比於汽車經銷股,故較看好後者(熊麗萍在上周四(11日)節目中曾詳細分析)。

 

  股價走勢方面,熊麗萍預料,比亞迪短期仍有上升空間,惟要站穩60元水平則難度較大,未持貨者不宜「跟車」,調整至57元可考慮短線操作。

 

內地經濟很大機會經已見底

 

  對於內地最新出爐的經濟數據,熊麗萍指出,內地自去年第二季起,已見經濟增長放緩,故今年第一季可以維持去年第四季的6.4%升幅已算可以「收貨」。不過,具體個別領域的表現則較參差,其中,工業生產及零售銷售表現較為突出,相信與中美貿易問題有關,部分廠商或會提早生產,強調今年首季的經濟表現會有所扭曲,市場宜觀望隨後月度表現,不排除表現較為反覆。

 

  她並認為,內地自去年下半年起不斷推出刺激政策,而目前是政策展效的階段,除非內地出現經濟大幅下滑的情況,否則內地經濟很大機會已見底,就算未見底部,相信亦不遠矣。

 

融創頻發債 股價仍向上?

 

  熊麗萍亦於節目中分析了大市及多隻內房股的部署策略,包括融創(01918)及潤地(01109),欲了解詳盡分析,請即重溫今日精彩內容,請即登入

https://www.facebook.com/etnet.com.hk/videos/585552651945943/

 

  《經濟通》NewsTV開市Good Morning,逢港股交易日早上8:55開live,敬請留意!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生財有道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