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9-05-24

《開市Good Morning》林嘉麒:聯想受貿戰影響有限

  中美貿易糾紛牽連國內科技公司,科技股成為敏感板塊。昨日(23日)公布業績的聯想(00992)縱然全年扭虧為盈,亦難逃下跌命運。宏匯資產管理董事及投資策略總監林嘉麒今早在《經濟通通訊社》News TV節目--「開市Good Morning」上表示,聯想業務基地在美國,料受貿戰影響有限。

 

 

市場關注聯想的成本控制

 

  聯想去年收入創新高,並扭虧為盈賺近6億美元。林嘉麒認為,聯想整體業績可算是「收貨」,只是昨日電子相關股份跌勢加劇,將聯想股價拖低。另外,市場亦將焦點放在控制成本方面,因為公司去年全年經營成本的升幅比收入多,憂慮今年能否維持去年表現。

 

  聯想今年亦重奪個人電腦市佔率第一的位置,但林嘉麒認為,現時全球個人電腦整體出現飽和,甚至出現倒退情況,料市佔率難以繼續增長;同時,過去值得收購的公司已被聯想納入其下,聯想未必可以再靠併購去擴張,因此公司若能成功維持現時市佔率,市場已感滿意。

 

  該公司的移動業務在第三季已產生盈利,但林嘉麒表示,手機業務的增長較難,因為同樣出現飽和,若要在盈利方面有所突破,則視乎公司在5G的發展。他指,聯想在5G的發展被忽視,但其已生產出美國第一部5G手機,加上目前公司在美國仍有試點,足以反映其實力。但他亦提醒,5G業務仍在起步,市場不可期望收入會有高速增長,如果沒出現虧蝕已算不錯。

 

聯想可待回落至5.3元吸納

 

  對於貿易戰對聯想的影響,林嘉麒認為受牽連機會不高,主要是聯想在收購IBM之後,生產基地設於美國,業務及品牌亦以美國為主,在原材料供應方面沒有問題,而且其以中端產品多,涉及美方所說的敏感資料及機密少;除非貿戰全面升級,連公司管理層是中國人亦要排除在外則另計。

 

  股價部署方面,他認為聯想目前回落至250天線的機會高,如下試5.7元水平的橫行區,最壞情況是5.3元;建議投資者待其回落至5.3元始吸納。

 

蒙牛在28.4元橫行區有吸納機會

 

  食品股在市況不明朗下有追捧,林嘉麒解釋,相關公司受外圍影響比較少,加上今年原材料價格下滑,有利企業的盈利預測及可持續性,加上社會零售數字增長理想,比起其他零售業,食品股為佳,因此不少資金流入業務穩定的食品企業。

 

  蒙牛(02319)近日完成收購內地另一奶製品公司,林嘉麒在節目中分析該項收購對蒙牛未來前景的影響,以及其同業澳優(01717)的走勢。此外,林嘉麒亦解答網民即場提出關於食品股中芯(00981)等股份的查詢。欲了解詳盡分析,請即重溫今日精彩內容,請登入

https://www.facebook.com/etnet.com.hk/videos/686396528461172/

 

  《經濟通》NewsTV開市Good Morning,逢港股交易日早上8:55開live,歡迎大家即時提問!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生財有道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