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20-05-18

【疫市投資】行健:A股估值佳 股市最惡劣時間已過

  儘管新冠肺炎對全球的經濟造成史無前例衝擊,基金認為最壞的時刻已經過去,並認為在新興市場中,A股的估值、風險承受和應對能力可看高一線。而債務的風險水平已經從疫情剛大規模擴散時得到有效地壓制,並認為優質債仍吸引。

 

潘振邦認為,股票市場反彈後,宏觀層面的風險已經得到大面積的紓緩 (資料圖片)

 

潘振邦:疫情給股市帶來的衝擊 已過最惡劣階段

 

  行健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及副投資總監潘振邦表示,從全球主要經濟體一季度的數據來看,新冠肺炎對全球的經濟影響差不多是史無前例的。各主要經濟體都經歷了比08年金融海嘯更猛烈的衝擊。

 

  對股票這資產類別的影響主要體現在3月份疫情迅速擴散,疊加油價崩盤和流動性的急速衰竭對各個市場的猛烈衝擊。但由於全球主要央行通過快速和果斷的寬鬆措施有效的壓制了市場的系統性風險。股票市場反彈以後,基本上宏觀層面的風險已經得到大面積的紓緩。

 

  現在在超低的無風險利率環境下,縱然實體經濟中的短線不明朗因素仍給市場帶來下行壓力。但是似乎投資者也願意把今年經濟下行的風險抹掉,開始展望明年恢復常態以後的經濟場景,這個為股票市場提供了不少支持,相信疫情給股票市場帶來的衝擊已經過了最惡劣的階段。

 

行健認為,應對疫情能力上中國交出成績,中國市場估值可看高一線(資料圖片)

 

新興市場中 A股看高一線

 

  至於新興市場和發達市場的差異,他認為,有兩個重要的因素應該關注:第一是新興市場匯率在全球不明朗的宏觀背景下的波動,例如印度和巴西的貨幣貶值和它們股票市場面臨的壓力就是很好的例子。第二是不同國家的行政和醫療體系應對疫情的能力有所差異。

 

  在疫情未必能短期完全消滅的情況下,應對疫情能力較弱的國家後續面對的風險也是最大的。但中國在這兩方面可以說拿到了很好的成績,所以在新興市場以及全球市場範圍內,該行認為中國市場無論從估值還是風險承受和應對能力方面都可以看高一線。

 

  潘振邦認為,具體的股債持倉比例要視乎每名投資者自己的風險偏好和承受能力。但總的來說,在全球流動性充裕的情況下,債務的風險水平已經從疫情剛大規模擴散時得到有效地壓制。債券投資方面,優質債券回報率還是有一定的吸引力。

 

股票可積極持倉 但保留儲備應對可能出現的衝擊

 

  對於股票,他指,金融市場的系統性風險已經被有效壓制,要關注的是短期內,個別國家政府對疫情管控不力帶來的擾動。因這擾動的可能性也切實存在,所以比較謹慎的態度可以是積極持倉,但仍留下一點應對可能出現的中度衝擊的儲備在手。

 

險資是股票市場的其中一支主力軍(資料圖片)

 

是阿爺托市?還是真的有資金流入?

 

  潘振邦坦言,「在3千至4千隻A股裏面,事實上我們也無需太在意板塊的主題。因為在眾多公司的大海裏,我們應該總能找到一些相當好的公司。」總的來說,該行最關注的是公司的核心能力,創新能力,管理層的執行力和誠信,行業的護城河和股票的估值是否還能提供長期優質回報的空間。

 

  對於所謂的「托市」,他認為是一般投資者在解釋不了市場短線波動時,喜歡利用的解釋。他謂:「說到底,該行也不可能知道官方的具體行動,但由於國內資金充裕,儲蓄率高,加上過去的高回報理財產品和房地產投資之類的吸引力也由於政策的收緊變得沒那麼吸引,錢往股票市場跑也是情理之中,預計之內。事實上,保險的資金就是股票市場裏的其中一支主力軍。」

 

撰文:伍賜好

 

etnetApp通天下】獨家「銀行匯率比較」功能:匯市靚價一眼通,一按直達交易商,買入賣出好輕鬆!

 

立即下載>>

etnet財經﹒生活App 

iOS : https://apple.co/2PCaN4b 

Android: http://bit.ly/38h135T

 

etnet MQ強化版App 

iOS : https://apple.co/2VEjoHl 

Android: http://bit.ly/32RGk7G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生財有道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