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6-09-30

德銀風暴: 德銀受累發太多可轉債 沈慶洪: 可先減持匯控渣打

  德銀事件繼續發酵,市傳昨晚(29日)有部分德銀對沖基金客戶移走部分資金及減少通過該銀行進行交易等,主要憂慮德銀將被美國司法部罰款140億美元而影響財政情況有關,德國總理默克爾更表明不會伸出援手。德銀股份昨晚於美股急挫近7%,拖累道指跌195點,港股今早(30日)回吐約300點,亦受外圍市場氣氛的拖累。目前市場最擔憂的是,德銀事件最終發展如雷曼兄弟爆煲。

 

市場擔憂德銀事件最終如雷曼兄弟爆煲般發展,德銀股份昨晚(29日)於美股急挫近7% (CNS資料圖片)

 

 

美國大選前投資者呈觀望

  騰祺基金管理投資管理董事沈慶洪對《經濟通通訊社》表示,目前談論德銀會否發展至雷曼事件一般仍言之尚早,暫只是引起投資者恐慌,而是次問題其實早已於年初有所報道。德銀發行可轉債(Coco bonds)規模不少,當銀行資本水平低於某個指標,銀行有權將債券轉換成銀行股權,而投資者主要是因債券息口吸引而投資,為避免債轉股,投資者會選擇沽出可轉債,債券價格便會下跌及而息口會抽升,導致更多投資者虧蝕及減持,結果造成銀行難以集資及令債務違約機會增加。

  沈慶洪認為,港股今日跌市亦有反映德銀事件之因素,但目前不明朗因素還是很多,包括美國總統大選,及德國央行必要時會否救助德銀等。他認為,環球均不希望再有雷曼事件再次發生,相信德央行未必見死不救。他認為,目前已造成短線恐慌情報,加上美國大選仍存變數,相信投資者於11月8日投票結果之前將會以觀望為主。

 

港股23800阻力較大

  沈慶洪預期,港股短線大升機會較低,23800水平會有較大阻力,而支持位料於早前橫行水平兩萬三。他建議持有匯控(00005)及渣打(02888)之投資者可考慮先行減持,因預期銀行股10月份升幅有限。他又指出內銀亦有不少可轉債,目前港股通因假期暫停,雖然欠缺「北水」支持,但郵儲行(01658)已上市,相信內銀股短線走勢反覆為主,大跌機會不高。

 

撰文: 周湛權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生財有道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