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6-10-27

超人出貨: 長實售內地商廈獲正面評分 券商料樓市調控暫不放鬆

  長實地產(01113)出售與李嘉誠海外基金會共同持有(各佔50%)持有位於上海浦東新區的「世紀匯廣場」,代價200億元人民幣(約230億港元),長實地產將收取代價的50%,料可錄得約62.2億港元的得益。

 

彭偉新認為,在內地經濟動力轉弱下,租金回報已較兩年前遜色,故長實出售世紀匯廣場的決定是恰當的 (資料圖片)

 

  長實公告未有透露買家身分,只是描述為由一間實力雄厚的保險公司擁有多數股權。有內地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指,有關買家為中國人壽。而據《證券時報》引述中國人壽發言人回應,指未有收到有關信息,有需要時會作公告。

 

彭偉新: 內地租金收益放緩 長實售世紀匯廣場恰當

  證券界對是項交易給予長實正面評分,並預料中央對內地樓市調控暫時不會放鬆。京華山一研究部主管彭偉新對《環富通基金頻道》表示,長實於是項交易中可取得60多億元收益,回報率高逾60%。在內地商業樓市場已見頂且租金回落之際,這個回報已相當吸引。因持有該物業作放租用途,相信很長時間亦收不到成本。即使內地對商業樓的需求仍大,但在經濟動力轉弱下,租金回報已較兩年前遜色,故長實出售該物業的決定是恰當的。

  至於傳國壽為買家方面,他指,近年,國壽將收到的保金已大量投資於股票市場,但礙於保監的規限,保險公司於股票的投資是有上限的,故其選擇投資於商業物業亦屬合理。

 

投資內地REITs近年增長及收入放緩

  對於內地調控樓市,彭偉新認為,住宅和商業樓市的調控打壓內地經濟,因與地產相關的上游和下游行業如水泥、鋼鐵,以至家電等都受到打壓。

  在內地商業樓租務市道方面,他指,內地一線城市的商業樓出租率仍未爆,且現供過於求況,料尚有回調壓力。近年,投資於內地商業樓的亞洲區房地產信託基金(REIT)的增長呈現放緩,回報亦縮減。

  他認為,中央冷卻樓市的調控是難料何時會完結的,須視乎民生和社會狀況而定。目前,內地股市和經濟回穩,相信調控力度不會輕易放鬆,以免炒風再現。

 

瑞信調升長實資產淨值及目標價預測

  瑞信集團發表報告指,長實地產及李嘉誠基金會出售各自一半權益的上海「世紀匯廣場」的交易屬正面,錄得收益66億元,財務狀況進一步增強,相信集團由今年6月底淨負債2.6%,轉為淨現金水平,交易有助提升NAV,瑞信調升資產淨值預測1.5%至110.49元。
  瑞信調升目標價,由65.9元升至66.3元,對盈利無影響,瑞信認為,長實地產屬行內首選股份,予「優於大市」評級。

 

高盛料長實可能會出售中環中心

  高盛證券發表報告指,長實地產及李嘉誠基金會出售各自一半權益的上海物業世紀匯廣場,料短期內再有其他資金管理措施出現,包括早前傳聞可能出售中環中心,而長實地產上半年亦增加每股派息9%,今年至今回購股份涉資6.6億元,長實地產擁有資源可以主動管理資金,更彈性投資具潛力及帶來經常性收入的項目。

  高盛認為,有關交易出售可增加今年資產淨值1.2%,目標價73元,「買入」投資評級不變。

 

撰文: 伍賜好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生財有道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