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6-12-08

【回顧展望-積金策略】明年美股港股MPF可各佔三成 避開新興市場

  據理柏新近的資料顯示,強積金(MPF)11月平均跌0.93%,韓股基金表現最差,美股基金表現最好,單月升3.65%。對於2017年MPF投資,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主張的保護政策和刺激經濟財政政策,有望利好美國經濟,分析建議可買入美股基金,保守者可選軟性保證基金以降低風險。

 

 

候任總統特朗普的主張有望利好美國經濟,分析建議可買入美股基金 (Henry攝)

 

 

信安香港: 美大選後 成員較多選擇混合資產基金

  信安香港發表文章表示,11月份,市場焦點聚焦於11月8日的美國總統選舉的結果,特朗普的勝出令市場大感意外,避險情緒高漲。但消息很快被消化,市場也快速平靜下來甚至出現反彈。

  強積金向以長線投資為主,其成員未有因市場短暫波動而立即轉換投資組合,以11月計,信安的四個強積金計劃中比較受歡迎的基金仍以混合資產基金為主,與上月相比,成員則多選擇以股票比例較高的混合資產基金:

  混合資產基金:60%-80%股票及80%-100%股票;股票基金:亞洲股票基金、環球股票基金及香港股票基金。

  踏入2016年最後一個月,觀乎市場走勢,如政治事件、美國息口政策及中國貨幣政策等,將為2017年的金融市場帶來啟示。

 

康宏鍾建強: 軟性保證基金可迴避風險

  康宏理財強積金業務拓展董事鍾建強對《環富通基金頻道》表示,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主張的保護政策和刺激經濟財政政策利好美國,強積金投資者可買入美股基金。

  另外,內地經濟好轉亦令本港受惠,故看好港股,但投資者要避免買入債券,因加息利致債息上升,利淡債價。

  在面對市場上眾多的不明朗因素,投資者宜於選擇保守的強積金基金,或保證基金以迴避風險。宜避開新興市場,於美股和港股基金的投資比重可各佔30%。

  目前,市面上部分的保證基金可投資於股票,這類軟性保證基金較硬性保證基金為佳。硬性保證基金不可投資於股票,只投資於低風險資產。軟性保證基金的回報通常會較保證回報率為高。(系列完)

 

撰文: 伍賜好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生財有道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