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7-02-20

曾蔭權還柙周三判刑 法官: 非常不可能判處緩刑

  前行政長官曾蔭權被裁定一項公職人員行為不當罪名成立,據本地電台報道,案件押後至星期三(22日),法官表明不太可能判曾蔭權緩刑,不准曾蔭權保釋,須即時還柙。

 

前行政長官曾蔭權被裁定一項公職人員行為不當罪名成立),法官不准曾蔭權保釋,須即時還柙 (資料圖片)

 

 

多名官員政界人士撰寫求情信 包括林鄭月娥曾俊華

  曾蔭權上周五(17日)被裁定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但陪審團無法就第一項行政長官收受利益罪達成裁決。控方今日(20日)下午在庭上表示,考慮公眾利益和為司法利益著想,決定就首項控罪重審。

  法官提出在下周一(27日)重審,但控辯雙方多名律師都沒有空檔,法官容後處理。控方請法官就第二項已經成立的控罪判刑,但辯方指出,基於要重審,認為應押後判刑。法官表明,非常不可能判處緩刑。

  辯方向法庭提交兩個文件夾的求情信,並在庭上讀出多名前官員、現任官員和政界人士撰寫的求情信,包括前律政司長黃仁龍、曾任政務司長的陳方安生、唐英年及林瑞麟、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譚志源、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以及由前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跟多名成員聯署的求情信。此外,行政長官參選人林鄭月娥及曾俊華亦有撰寫求情信。

 

第一項行政長官收受利益罪 律政司申請重審

  上周五曾蔭權被裁定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但陪審團無法就第一項「行政長官收受利益罪」達成裁決,代表律政司的控方今日下午在庭上表示,考慮公眾和司法利益著想,決定就首項控罪重審。

  

曾蔭權專欄撰文: 審訊結果如何都決不言悔 五年來愧對家人

  《am730》今日專欄刊出曾蔭權於上周法庭裁決前撰寫的文章,題為「銘記於心」,談及他的感受,以及感謝在他人生路上不斷支持和鼓勵他的人。

  曾蔭權表示,困擾了他和家人5年的調查和審訊結果,孰悲孰喜,已經不是自己所能控制,並指自己在政府工作了45年,是一生最大的光榮。

  他指,服務香港是自主選擇,無論審訊結果如何都決不言悔。只是,他慨嘆「這五年來的折騰,令我愧對家人,特別是與我相知相伴了近五十年的太太」,並表示「沒有她的扶持,我真不知道如何捱過這五年悲痛難耐的日子。還有我的家人,他們毫無保留的信任和支持,是我在這段期間最大的依靠。」

  他又說,一般市民大眾與他並不相識,但在偶遇的片刻,亦毫不吝嗇送上慰問和祝福,令他無以為報。

  另外,他引述神學家Reinhold Niebuhr的寧靜禱文,祈求天主賜予寧靜心靈接受無法改變的事,賜予我勇氣改變應當變更的事;並再次感謝在其人生路上不斷支持和鼓勵的所有相識與不相識的人,「你們的每一句話、每一個相助,我銘記於心。」

 

撰文: 採訪組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生財有道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