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7-08-21

【聯通混改】中證監開綠燈 港聯通開市不足5分鐘升幅擴至一成

  中國證監會為A股聯通(滬:600050)的混改方案開綠燈。中證監昨(20日)晚公布,對中國聯通混改涉及的非公開發行股票事項作為個案處理,適用2017年2月17日證監會再融資制度修訂前的規則。

 

  A股聯通及港股聯通(00762)今日(21日)齊復牌。其中港股聯通開市不足5分鐘升幅擴至一成,最高報13.24元,再創逾兩年高。A股聯通甫開市亦漲一成至停板。

 

  野村港股聯通維持「買入」評級,目標價15元不變。

 

中證監為A股聯通(滬:600050)的混改方案開綠燈,A股聯通及港股聯通(00762)復牌齊齊急升 (資料圖片)

 

  聯通母企中國聯通A股就混改公布戰略投資者的名單,包括國壽(02628)(滬:601628)、騰訊(00700)旗下騰訊信達、百度鵬寰、京東三弘、阿里巴巴旗下阿里創投、蘇寧雲商、光啟互聯、淮海方舟、興全基金及結構調整基金。

 

  聯通A股上周三(16日)公布混改方案後突然撤回通告,而今次通告並無太大分別,中聯監表示,經與國家發改委等部門依法規履行相應法定程序後,深刻認識到今次改革具有先行先試的重大意義,因此對聯通混改涉及的非公開發行股票事項作個案處理,適用於今年2月17日再融資制度前修訂前規則。

 

  中證監解釋特批聯通混改,是認真學習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的決策部署,深刻認識和理解中國聯通混改對於深化國企改革具有先行先試的重大意義。中國聯通已在國家發展改革委等部門指導下制定了混改方案。

 

聯通方案與2月定增新規相悖

 

  中國聯通16日公布780億元人民幣混改方案,但聯通於上交所的公告不足5小時即突然撤回,並稱因技術原因,申請繼續停牌,令市場譁然。

 

  據報道聯通混改方案,與中證監2月發布並實施的定增新規相悖,包括新發行股份佔比遠超總股本20%的上限,以及非公開發行定價標準不同。根據中證監定增新規,發行的股份數量不得超過發行前總股本的20%。但中國聯通方案這一比例已達42.63%。

 

  此外,中國聯通此次確定的非公開發行價格為每股6.83元人民幣,公告稱不低於定價基準日前20個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價,並伴有三年鎖定期。

 

  但定增新規已明確定價基準日只能為本次非公開發行股票發行期的首日,但未明確A股和H股價格不一樣的時候如何定價。

 

撰文:中國組、市場組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生財有道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