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7-08-21

【聯通混改】安信策略:聯通方案落地令鐵路混改加速 關注三公司

  聯通混改方案落實,安信策略發表研究報告稱,近期聯通混改方案的落地或令鐵路混改加速,此預期將為鐵總旗下僅有的三家上市公司(鐵龍物流、廣深鐵路、大秦鐵路)短期帶來國企混改主題催化,長期有望通過與戰略投資者之間的合作進一步加強智慧物流、互聯網、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應用,提升鐵路運營效率,並實現優質鐵路資產資本化、股權化、證券化目標。

 

安信策略報告認為,2017年是鐵總混改起始年 (CNS資料圖片)

 

  報告指,自2013年鐵道部改制,鐵路總公司成立以來,如何實現企業化、市場化運作就是困擾鐵總的一大難題。從去年年初12306平台開始啟動商業化,實施廣告投放之後。鐵總嘗到了商業化的甜頭,今年以來商業化新政頻出,一系列大動作的背後,指向的是鐵路經營效率的提升和盈利能力的改善。

 

  2017年是鐵總混改起始年,下半年,鐵鐵總已分別向阿里、騰訊(00700)和一汽集團發出邀請,明確表示歡迎他們參與鐵路優質資產資本化、股權化、證券化和鐵路企業混改。同時鐵總也和上汽集團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加強在高鐵汽車方面的合作。

 

普客提價 土地綜合開發 引入戰投

 

  報告認為,近期聯通混改方案的落地或給鐵總緩慢的混改進程造成不少壓力。十九大臨近,央企改革階段性成果或面臨考核,鐵總混改已然箭在弦上。報告指,鐵總突圍的三劑良方:普客提價,土地綜合開發,引入戰投。建議關注:

 

  1)鐵龍物流(滬:600125):A股唯一鐵路集裝箱上市公司,鐵路特箱行業龍頭,受益於經濟回暖和鐵路混改加速推進。

 

  2)廣深鐵路(00525)(滬:601333):未來的普客提價將帶來業績彈性。地處廣深,擁有市場化的環境和擁有較多土地資源(2006年上市時的招股說明書中介紹:公司擁有土地125宗,共計1180.7萬平方米。)在土地與資產證券化上受益空間較大。

 

  3)大秦鐵路(滬:601006):受益於經濟回暖、公路治超、環保趨嚴和鐵路混改。

 

撰文:中國組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生財有道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