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7-11-21

【平保投資日】首席財務執行官:未來盈利和價值將飛躍式提升

  中國平安(02318)(滬:601318)周一(20日)於深圳舉行投資者日,集團首席財務執行官姚波表示,集團七年前開啟科技創新戰略,布局正確,今年以來股價升幅不俗。未來科技發展將帶來技術盈利,「金融+科技」雙驅動戰略將為集團盈利和價值帶來飛躍式提升。

 

姚波表示,中國平安(02318)(滬:601318)希望成為世界領先的金融科技公司,輸出模塊化金融服務 (CNS資料圖片)

 

 

  他表示,集團希望成為世界領先的金融科技公司,輸出模塊化金融服務,例如是對不同銀行和保險公司提供前端和後台服務,而平保在創新、資金、技術和數據等方面均擁有優勢。

 

  他續指,平保會聚焦在金融科技和醫療科技兩方面,並會集中在五大技術,包括雲平台、人工智能、大數據、區塊鏈和生物識別。

 

冀明年NBV續穩增

 

  姚波表示,過去五年保險行業持續健康增長,而集團在保費收入、新業務價值(NBV)及利潤等方面的增長均高於同業。集團正為明年「開門紅」銷售作提早準備,冀明年全年NBV仍能持續穩定增長。

 

  他表示,人口老齡化和醫療費用上漲,導致壽險需求不斷,而居民收入和保障意識提高,令保險需求得以實現,認為壽險的消費升級只是剛開始階段,未來尚有很大發展空間。

 

  他又提到,高品質的新業務取決於代理人、客戶、產品策略和經營管控。行業整體有約700多萬個代理人,暫時難言是否已到瓶頸,未來行業代理人增長速求或有所減慢,但平保的增速會高於行業。

 

  至於阿里巴巴和騰訊(00700)等科技公司涉足保險業務,姚波認為,這是大勢所趨,不能避免,而集團過去亦是在競爭環境中成長,會探討是否有合作機會。

 

  他又表示,傳統、分紅及萬能保險產品均衡發展,可降低對利率的敏感度。當市場利率持續下降,因分紅萬能險負債現金流具有部分浮息債特性,投資收益率敏感度較低。

 

平保股份未反映真正價值 冀開拓新利潤來源

 

  集團副首席執行官李源祥表示,今年股價表現不俗,但仍未充分反映真正價值。

 

  他指,平保不應介定為綜合金融公司,而應介定為個人金融服務提供商,觀察個人客戶數量及每客戶購買多少產品等數據,去年有關數字升6%至8%,將每個人所貢獻的利潤,再加上陸金所和平安好醫生等價值,才是集團的理論價值。

 

  他又指,一直投入在科技方面,令競爭力大幅提升,降低成本並提升效率,令壽險和產險等業務優於市場。同時,集團亦累積了能力、經驗和知識,未來有機會將這些技術變為產品,開拓新的利潤來源。

 

  李氏又提到,平保的養老險公司市場排名第一,去年亦是唯一一家有盈利,未來國家推出稅延養老金產品,對保險公司是巨大利好消息。

 

管理層已投入逾五百億於金融科技 擬拓展生活業務

 

  集團副首席執行官陳心穎表示,集團近十年累計投入500多億元人民幣,研發金融科技、醫療科技、人工智能等創新科技,對外將服務輸出至四個生態圈,包括金融、醫療健康、汽車服務及房產。

 

  她表示,旗下陸金所於上半年錄得盈利,未來價值將會是主業的數倍。隨著平安科技的價值逐步體現,相信市值可以輕鬆超過平安銀行。

 

  她又指,目前希望將上述四個生態圈造好,了解到數個行業對消費者均重要,第五個生態圈可能會在城市生活方面,但不急於發展。   

 

撰文:陳佩珊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生財有道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