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7-11-21

【三萬在望】新經濟股力撐大市 分析:不便宜但具盈利支撐 仍可持有

  近日騰訊(00700)和平保(02318)等強勢股屢創新高,拉動港股連日爆上,周二(21日)繼續發力全日上升557點或1.9%,恒指收於全日最高位報29818,距離三萬大關已不足200點,再創十年新高,成交增至1570億元,為自2015年7月8日後最大單日成交。

 

 騰訊(00700)再升10元變身「430穿梭機」,市值突破4萬億元 (設計圖片)

 

變身「430穿梭機」 騰訊市值突破4萬億

 

  騰訊一度高見439.6元,收市升10元或2.4%,報430元,市值突破4萬億元。平保收市升7元或8.8%,報86.2元。

 

  近期港股上升,主要則重於部分重磅股推升,其他股份卻未跟上,有市場人士認為是大戶借騰訊等重磅股托高大市,然後趁高減持其他股份,或做期指淡倉。不過,有券商則仍然看好這些重磅股的後市,因為這些股份具實質利好因素支持。

 

連敬涵:重磅股撐大市 弱勢股缺乏盈利支持逆市下滑

 

  小牛金服行政總裁連敬涵對《環富通基金頻道》表示,看淡大市的投資者,可能會嘗試托高重磅股沽現貨或期指,但是,這必需要有重大利淡消息配合,才能成功推低港股套利。但是目前並未有重大利淡因素浮現,故即使大市出現調整,亦只會製造趁低吸納的好機會,這正如早前港股曾在早市出現400多點回吐後,即日便告收復失地一般。

 

  他說,暫時上升的股份只集中於一些優質重磅股,這些股份呈現輪流炒作,領導大市攀升,因為現階段並非牛市第三期,當大市進入「牛三」時,則屬於全面性的升市,即所有股票皆告上升。他謂,現時看不到街上人人談論股票,升市只集中於部分重磅股,不少細價股卻下跌,因為這些弱勢股缺乏盈利因素的支持,而持有細價股的散戶,則因股價下滑而受損。

 

港股非處「牛三」 強勢股仍可繼續買入

 

  連敬涵指,現時港股並非處於「牛三」,不存在股災的危機,強勢股仍可繼續買入或持有,不宜沽出。這些強勢包括騰訊、平保、瑞聲(02018)、舜宇光學(02382)和中興通訊(00763)等,因為這些股份具有盈利因素支持。

 

  瑞聲收市升2.7元或1.6%,報176.8元。舜宇收市升3.2元或2.2%,報146.8元。中興收市升2.6元或8.8%,報32.3元。港交所(00388)收市升12.8元或5.5%,報244.8元。 

 

郭家耀:新經濟股估值已不便宜 但宜順勢而行

 

  中國金洋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郭家耀對《環富通基金頻道》表示,近數年港股的上升乃集中於一些「新經濟股」,這類股份獲得資金流入,並推高指數,因而,投資者宜於順勢而行,不宜逆水行舟。儘管這些新經濟股的估值已不便宜,因具有盈利支持,仍可持續上升。但是,「舊經濟股」的升勢卻未能持久,上升浪只維持一兩年,因盈利未具有持續增長以支撐股價的條件。

 

  他說,新經濟股如騰訊的手遊、金融、廣告及消費業務前景亮麗。除非其盈利開始逆轉,股價才會見頂回落,目前尚未見頂。至於由騰訊分拆出來的閱文(00772)亦看好,因其業務亦可獲得騰訊客戶支援。而平保方面,其發展金融科技和分拆業務的概念吸引投資者追捧。投資者可繼續持有這些優質股作長線投資,料其業務會繼續增長。  

 

撰文:伍賜好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生財有道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