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0 17:03:31

【走過狂風暴雨】她勝過癌症,也征服了珠峰和南北極地

  初次認識李樂詩時,我只是個初出茅廬的小編輯,而她已是著名的廣告和平面設計師。那時國內推動四個現代化,大家懷著滿腔熱誠,為中國民航首份航機雜誌「新天地」而埋頭苦幹。

 

  一晃三十多年,大家在事業上各有不同的發展。李樂詩攀過一個又一個高峰,成為全球首位踏足北極、南極、青藏高原及珠穆朗瑪峰的女探險家。1984年,她放棄如日中天的廣告設計事務所,用變賣生意的錢開展探索之旅。翌年,李樂詩首次踏足南極,選擇極地研究和環保教育作為終身事業,開展了人生的新一頁。

 

  在1987年,李樂詩已經提出有關全球氣候變化的問題。當時她已兩次跟隨中國國家極地考察隊到南極,自己亦去過北極一次。這些地方的優美風景令她震懾,亦令她反思人類製造的戰爭、垃圾和碳排放等種種破壞環境的行為。

 

  經過十多年的努力,李樂詩終在1997年創立極地博物館基金,匯集世界各國的極地科學研究成果,並捐贈數以千計的私人珍藏圖像及標本,作為展覽教育之用。這些展品可令公眾和學生多了解地球是一個循環系統,所有事物均環環相扣。從而了解我們的環境狀態,才會明白為甚麼要做垃圾分類與環保工作。2000年,她獲得香港嶺南大學頒授榮譽人文科學博士。李樂詩亦全情投入教育下一代,四出演講,在大學執教鞭,培養學生對科研和環保的興趣,並指導他們未來的發展方向。

 

  這位環保戰士,不只戰勝極地的狂風暴雪,還憑著過人的堅毅和耐力,克服了致命的癌症,以及失敗的婚姻,獨自將兩位女兒培育成才。她重視的不是個人生命的長短,而是她知道還有許多未完成的環保工作與夢想,所以不能停步。

 

  李樂詩自掏腰包,邀請了中國南極Dome A 考察隊長李院生在十月二十五日到中文大學講課。有興趣的朋友不可錯過。瀏覽詳情及報名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