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7 13:23:29

平安鐘視障治療師:「用心聆聽是上天給我的禮物。」

   「8歲時因藥物過敏,導致全身皮膚、指甲及腳甲都脫掉,當時醫生認為我不可以生存下去,最後我幸運地生存下來,只是眼睛受到嚴重破壞,右眼看不見東西,左眼只可以看到光及顏色。生活上轉變很大,需要重新適應生活。」黃明慧 Jennifer說。 

 

  面對殘疾及困難,Jennifer 選擇「學習」「成長」,她離院後繼續入讀主流學校,在十多歲時跟隨家人移民加拿大,並於知名大學修讀了雙學士學位及碩士學位,擁有心理治療師、催眠治療師及教師等專業資格,後來決定回港發展,在莊陳有先生介紹下加入長者安居協會,擔任個案管理顧問,處理複雜的求助個案。

 

  Jennifer 回想起剛剛來到長者安居協會工作時,認為平安鐘只是提供緊急支援服務,但後來了解到協會隨著時代進步,不斷改善及發展服務的。現時平安鐘用戶超過八萬個,平安鐘亦發展「隨身寶」服務,結合手提電話及定位技術,協助尋回走失的長者等。平安鐘更會協助轉介求助者給予社工,讓社工提供合適的社會服務。

 

  作為個案管理顧問的Jennifer,運用自己的專業技能,親自處理複雜及情緒不穩定的個案,同時需要為熱線工作員提供意見處理棘手個案。例如:她第一天上班時,還未坐下就需要處理十分緊急的個案,當時求助人情緒十分激動,Jennifer聆聽他的需要,透過對話協助解決問題,最後成功令他平伏下來,之後他沒有再投訴協會,明白到平安鐘員工是處處為他著想,關顧著他,所以現在他每逢節日都寄感謝卡給平安鐘員工,對她及團隊都是很大的鼓勵。

 

 

  「用什麼方法輔導?就是『用心聆聽』。」Jennifer說。雖然她眼睛看不見,但仍十分感恩。因為天父賜予一份很大的禮物給她,就是懂得用心去聆聽,支援其他人心靈的需要,她希望用這禮物去幫助其他人。

 

轉載自《社聯頻道》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