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3 17:00:00

【社創‧社區4.0 – Go!】寓比賽於學習 一步一社創

  社創‧社區4.0比賽第一屆舉辦,由設計初期至現在進入決賽階段,團隊一步步尋找支持伙伴,同時拓展原型方案(Prototype)在區內落實的可能性。比賽每向前推進一個新階段,我們都需要投放更多精力連結人脈,這些合作大部分由零開始策劃,效果和火花都並非一開始就能預計得到,過程中卻不能缺少想像。整個團隊對比賽及其帶來社會效益的想像不就是一種社會創新吧!

 

  比賽初段,我們對於同學的原型方案可謂既期待又緊張。一方面對於同學的點子十分好奇,卻又怕他們的設計深度不足。沒想到,在一眾原型項目首次「見光」當天(2月23日街坊投票日),計劃最大的支持者花旗集團基金代表讚揚同學的點子貼近中西區的地道需要、夥伴科學園稱讚同學點子有高度實踐性、中西區民政專政專員Susanne (黃何詠詩)讚賞同學們的點子非常出色,銳意讓更多區內持分者一同參考及聆聽,「社區展示—預熱場」於是應運而生,30強隊爭取機會請教落實地區政策的政府部門、區議會及地區組織代表,改良設計以更配合社區需要。比賽的伙伴合作便由初期集中宣傳及培訓伸延至推動社區落實。

 

超過30位來自中西區民政事務處、區議會、食環署、渠務處、路政署、康文署等政府部門及地區委員會代表與精英隊伍交流。

 

  我們又邀請了香港初創企業協會及信和創意研發室到場,看過同學社創點子後,他們都十分讚許,更表示願意進一步推動部分傑出項目於區內落實。當然,並非所有合作邀請都一拍即合,團隊在過程中亦嘗過「食檸檬」。這種「一步一社創」的經驗讓我們預見將有更多意想不到的機會和挑戰,雖然少不免碰壁,但距離比賽「社創落地」的目標又更近了。

 

  對同學來說,這算不算是一種作為「社會企業家」的啟示呢?除了在學業上努力耕耘,還得開闊眼界和圈子,請教有經驗的人,爭取資源令想法一步步實踐。我們拭目以待吧!

 

「社區展示—預熱場」的嘉賓留言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