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30 09:00:52

2018社企民間高峰會 下月底揭幕

  社企民間高峰會由香港社會創業論壇主辦,並聯同香港特別行政區民政事務局及十九個香港民間團體與政府組織合辦之非牟利活動。第十一屆社企民間高峰會於下月舉行,以「快樂創新 為民所享」為主題,凝聚本港民、商、學、官以及來自不同地區的人士。11月22至24日的國際研討會,以及11月25至26日舉辦的社創體驗及社區導賞,歡迎公眾登記參加。

 

第十一屆社企民間高峰會今年的主題是:「快樂創新 為民所享」。

 

四大國際研討會及工作坊

 

  11月22至24日一連三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國際研討會,分為四大主題,包括「行商有道 收獲裨益」將深入討論好商業實例、社會影響力投資和社會影響力債券;「共創藝術 擁抱創新」將通過海外及本地實例探討設計思維、社會設計和藝術創新於社會上實際應用;「多走一步 持續發展」將思考如何以創新方法達至可持續發展;「建構充權 美好社會」將研討如何以就業、教育和共融的創新方法賦權予不同人士。

 

  今年高峰會更首次增辦「社企研究新方向」學術論壇以及增設星期六工作坊及閉幕演講互動環節。學術論壇將集結七位國際社企研究界知名學者及本地各大學和專上院校的代表,討論社企及社創的學術研究方向;星期六工作坊包括「共融運動 燃亮全城」和「共居設計 響應眾求」,讓參加者投入新角度,發揮創意和增強解難能力。

 

三條社創體驗路線

 

「社創體驗」路線將帶領參加者到訪本地多個社創團體、親身體驗不同的主題活動。

 

  SES三條「社創體驗」路線:「創藝路線」將會參觀兩間藝術創新團體「惜玩文化」以及「樂在棋中」,讓參加者親身體驗如何通過藝術創新達至善用資源以及展現藝術之美、從而發揮產品最大的功效;「文化共融路線」將會走訪少數族裔聚腳之地、並探訪兩個由他們所營運的社企「Cultural Playground」及「香港翻譯通服務」,從而促進參加者對本港少數族裔的了解;「可持續路線」則會到訪社創機構「Fashion Clinic」以及「KaCaMa Design Labs」,探討如何從産品再造以至社區教育持續善用資源。

 

六個社區導賞團

 

精心設計的「社區導賞團」,號召大眾一同走入六個不同面貌的社區,從另一個視覺重新審視生活的地方、發掘當中的故事。

 

  「社區導賞團」通過精心設計的路線號召大眾一同走入六個不同面貌的社區,從另一個視覺重新審視生活的地方、發掘當中的故事。其中走入元朗區尋找圍村的歷史足跡、品嚐地道盤菜;探索黃大仙區中的非物質遺產、了解市區發展對文化遺產傳承的影響;尋訪南區避風塘,從昔日船塢舊址出發、找尋漁村故事;穿梭觀塘大街小巷,從浪漫投想中再看區中舊廈與新廈間微妙的變遷;探訪深水埗的小店老鋪、通過這些老店的傳承故事,聽聽深水埗的往事與現況;以及帶參加者在中西區走一趟「死亡之旅」,探討這古老的港人聚居地的民間信仰與死亡儀式、以及早期的港人生活及醫療衞生發展。

 

SES 2018 各活動由即日起接受公眾登記參加,網址:http://bit.ly/2OWVOTV

社企民間高峰會2018議程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