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9 09:37:17

「賽馬會50+創豐盛計劃」-以創業開展精彩人生下半場

  本港即將面對「高齡海嘯」的挑戰。戰後嬰兒潮出生人口陸續踏入退休年齡,然而隨著社會發展、醫療技術進步及經濟形態改變,即使已屆退休年齡的人士,無論在身體健康狀況、教育和知識水平,都比上一代好;身為父母的,家庭崗位的責任和負擔亦逐步減省。退休後長達二十甚至三十年的時間,正是他們人生下半場的開始。在這段人生經驗豐富的黃金歲月,正好透過規劃,實現年少時的理想和抱負。「創業做老闆」,正是不少人的夢想。

 

「賽馬會50+創豐盛計劃」於2018年正式啟動

 

  由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推行,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資助的「賽馬會50+創豐盛計劃」,自2018年開始推行,為期3年,是全香港首個專為50歲以上人士提供創業機會平台的計劃。透過以社會創新為理念的創業項目,加強50歲以上人士與社會的聯繫,讓他們開拓精彩的人生下半場。計劃提供一站式初創支援,包括專業培訓、財務資助、營商指導及共用工作空間。參加者經過培訓後,策劃以社會創新為理念的創業項目,於路演比賽勝出的隊伍可獲得財務資助,開展創業大計、實踐夢想。第一屆共有8隊正式踏上創業里程。

 

培訓課堂小組討論環節,設計初創業務計劃

於共用工作空間舉行工作坊

 

  第二屆「賽馬會50+創豐盛計劃」即將接受報名,簡介會於2019年1月19日(星期六)舉行,介紹計劃申請方法,並特別邀請豐盛社企學會會長紀治興博士JP主講「社會創新與創業」,及由第一屆得奬創業隊伍分享經營初創業務的寶貴經驗。

 

第一屆參賽隊伍進行路演比賽

 

「賽馬會50+創豐盛計劃」第二屆簡介會詳情

內容:豐盛社企學會會長紀治興博士JP主講「社會創新與創業」、第一屆得奬創業隊伍分享、介紹計劃申請方法

日期:2019年1月19日 (星期六)

時間:下午3:00 - 5:30 

地點:九龍觀塘翠屏道3號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大樓

電話:3706 8437

 

網上登記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