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7 10:40:36

第十二屆社企民間高峰會 逾80位社創精英聚首一堂交流對話

主禮嘉賓及代表高舉象徵快樂的球為國際研討會揭開序幕。

 

  (香港,2019年11月21日)第十二屆社企民間高峰會今天在數百名嘉賓見證下,以一場別開生面而活力澎湃的開幕式,假座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揭開序幕。為期三天的國際研討會,將匯聚超過80位來自16個國家和地區的社創精英擔任講者與主持,藉超過20場論壇、工作坊、互動會議及圓桌會議等,進行真切的交流。

 

一眾主禮嘉賓於開幕禮上合照。

(左起: 「全城街馬」聯合創辦人及行政總裁 梁百行先生、

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專責小組主席 李正儀博士,JP、

社企民間高峰會籌備委員會主席 容蔡美碧女士、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 陳積志先生、

社企民間高峰會籌備委員會副主席 黃英琦女士,JP、

香港社會創業論壇主席 張益麟先生)

 

  社企民間高峰會籌備委員會由20家來自不同界別的民間團體組成,主席容蔡美碧致辭表示:「我們的目標是致力於透過社會創新設計,以實用、可擴展又可持續的解決方案,更有效地促進社會大眾的福祉與社會發展。快樂不只是一種感覺,它象徵著透過新思維、耐心與毅力,以幸福為依歸,從而克服當前充滿挑戰的生活環境。」

 

社企民間高峰會籌備委員會主席容蔡美碧表示,「快樂是憑耐心與毅力,勇於接受新思維。」

 

  國際共益企業B Corporation運動、B Lab共同創辦人Bart HOULAHAN為高峰會發表主題演講。共益企業B Corporation的概念是,透過法律要求商業公司在作商業決定時,考慮到其決定對員工、客戶、供應商、社會和環境的影響。Bart HOULAHAN表示:「我們希望以商業為手段達到共益效果,鼓勵大家重新設計公司的運作模式,平衡商業目的和利潤。」

 

  開幕式當日亦舉行兩場專題研討。

 

Louise PULFORD於專題研討「CSV: 以持份者需要 創增長新契機」中發言

 

  首場專題研討以「CSV:以持份者需要 創增長新契機」為題,邀請到英國SIX (Social Innovation Exchange) 執行董事Louise PULFORD作研討嘉賓,及創不同協作主席、好單位召集人及董事黃英琦作回應嘉賓,發表最新針對本地及海外企業案例研究的初步結果。

 

  另外,近月香港以至世界各個地方充斥著大大小小的爭拗,面對這些挑戰我們需要一些創新的解決方案,引領我們走出困局。第二場的專題研討以「跨界智慧 克服挑戰」為題,由來自不同界別的講者,以遠景為前提,為社會提供方案,減少分歧,同時含有多樣性和包容性,以重新連結和設計一個快樂的社會。專題研討由香港社會創投基金創辦人及行政總裁魏華星先生帶領,與來自不同界別的研討嘉賓,及台下聽眾一起討論。

 

「跨界智慧 克服挑戰」專題研討嘉賓。

(左起: 香港社會創投基金創辦人及行政總裁 魏華星先生、

G For Good聯合創辦人及行政總裁及 新世界發展助理總經理–共享價值 劉家駿先生、

香港年輕企業家及作家梁珮珈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 蔡海偉先生、

「薯片叔叔共創社」創辦人 曾俊華先生,GBM,JP、

「要有光」創辦人及行政總裁 余偉業先生、

GLOs創辦人 沈旭暉博士、

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專責小組主席 李正儀博士,JP)

 

  第二天研討會將舉行涵蓋四大主題的一連串研討會。四大主題包括:「快樂營商」,檢視企業的公司理念、經商模式及商業生態環境;「樂在融資」,研究「可持續發展目標」、社會金融及具改革性的融資模式;「樂在共融」,探討多元人才、退休人生規劃及共融力量等方面的議題;「快樂協作」,以廣闊的角度從發掘才華、以科技推動社會創新,及學術論壇:工業革命4.0中的平台合作運動等,帶動社會公益。

 

  最後一天研討會將先舉行亞洲青年創業家交流會及兩埸工作坊。閉幕互動環節將邀請到多位成功的社會企業創辦人、年輕社會企業家及年輕領袖,包括香港冒險教育慈善基金非執行理事麥明詩女士等。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