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30 12:51:32

香港導盲犬協會 主辦第四屆導盲犬畢業典禮

  由領展「愛‧匯聚計劃」資助的「  香港導盲犬協會 導盲犬畢業典禮2019」於4月27日(星期六)樂富廣場圓滿舉行。當天共有11對導盲犬使用者和導盲犬畢業。適逢每年4月份的最後一個星期三為國際導盲犬日,協會藉此一起慶祝這個特別的日子,呼籲大眾關注視障人士的需要,並且藉此表揚和感謝導盲犬對人類的貢獻。

 

嘉賓、導盲犬贊助人、香港導盲犬協會委員、畢業導盲犬及其使用者大合照

 

  香港導盲犬協會已成立8周年,現時一供有76隻導盲犬,28隻已正式服役,1隻已退役, 12隻正在接受配對訓練,而其他正在訓練中。訓練一隻導盲犬需要大約兩年的時間,投入的人力、物力和資源都是非常豐富的。牠們更要過五關斬六將,通過多項的考核合格後,才能夠成功畢業,成為一隻合資格的導盲犬。相信無論是導盲犬使用者還是導盲犬,在過去付出的努力和汗水都是值得的,這些人類的最佳拍檔,視障朋友的引路天使,正式肩負起重要的使命,開始牠們的工作去帶領視障朋友去到想去的地方,讓視障朋友能夠自由自主地行走,更容易融入社區的生活。導盲犬更加會成為視障朋友的心靈伙伴,從此快樂地一起生活。

 

領展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主席兼獨立非執行董事聶雅倫先生(左五)、香港導盲犬協會主席林衛邦先生(左二)、香港導盲犬協會執行委員黃偉雄先生(左一)與領展所資助的五隻應屆畢業導盲犬(Pasta, Pizza, Ginny, Popeye, Pepper)及其使用者合照

 

  在這個溫馨而隆重的畢業典禮上,我們邀請到贊助機構領展的代表領展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主席兼獨立非執行董事聶雅倫先生、星級嘉賓及導盲犬贊助人顧紀筠女士和其它的導盲犬贊助人與畢業的導盲犬使用者及他們的最佳拍檔在台上分享感受,並與在場的觀眾細訴他們的相處之道。

 

顧紀筠女士(右)與她資助的導盲犬Kuman的主人(中)及大會司儀劉倩怡女士(左)暢談

 

  香港盲犬協會主席林衞邦先生感謝所有支持協會工作的贊助商和義工們,亦高興見到大眾市民對導盲犬接納的提昇,表示越來越多市民關注到視障人士的需要,部分熱心的市民更會主動協助導盲犬使用者使用公共設施。林先生亦於台上感謝領展鼎力支持活動,令活動得以順利完成,顧紀筠女士前來支持,以示積極支持導盲犬活動。

 

導盲犬訓練導師與導盲犬為觀眾作出導盲犬訓練示範

 

  導盲犬能夠成功畢業,最高興的莫過於協會一班訓練導師,他們表示最大的工作滿足感就是見證導盲犬的成長和畢業,並且開心地投入工作。而最心情複雜的相信就是曾經和導盲犬一起成長的寄養家庭和寄宿家庭。雖然很不捨得但心裡卻為導盲犬的貢獻感到驕傲,當中多位寄養爸爸媽媽更加留下高興的眼淚,場面溫馨感人!我們熱切期待明年有更多導盲犬投入工作,為更多有需要的視障朋友引路。

 

應屆畢業導盲犬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