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6 10:09:08

札記1 - 人生寶貴的一課

  因為參加這個比賽,我們對中西區有更深入的了解。從參與不同社區環境考察及體驗培訓,我們切身處地感受到該區居民遇到的普遍問題及社區獨特性,幫助我們代入居民的角色,若然居住在類似環境的社區裡,必定會感嘆社區的環境規劃過時。因為單棟舊式樓宇沒有科技的應用,加上到處都是斜坡或狹窄的行人路,相比我們居住的地區較簡陋和不方便。過程中,我們深感到城市的老化情況,為了有效改善居民的生活質素,我們利用創新科技和STEAM元素,希望中西區居民可以享受到科技帶來的好處。此外,透過參加不同工作坊,我們學到如何製作切合使用者需要的原型或產品,在比賽的構思和意念上學以致用,實在是獲益良多。在製作原型介紹影片時,我們也曾無從入手,對於要製作甚麼風格或形式影片毫無頭緒。幸好我們全組同心協力,各提出意見,最後成功得出結論,決定到上環實景拍攝不同社區問題,再解釋原型如何對症下藥,並一致認為這樣能夠真實的呈現根本的問題所在,令居民感同身受。在參加比賽的過程中,我們就好像上了人生寶貴的一課,尤其是各種社區體驗,實在是發人深省,令身為下一代的我們,更希望略盡綿力,以幫助改善社區環境及生活質素。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