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6 10:11:24

札記2 - 來自Makedo 和 Gigo 的啟示

參與培訓二

 

  我們在三月三十日及四月四日參加了兩個科技培訓工作坊,分別是「動手去改造」及「基礎搭建 」。

 

 

  在「動手去改造」工作坊,我們嘗試了用Makedo製造一個彈球機,發揮我們的創意及解難能力。在製造的過程中,我們曾經試過用不同的斜度、齒輪組合以及增加一些障礙物令球難以滾進自己的區域內。可笑的是,我們為對方增加的障礙物竟然成為了我們組的障礙物,並無法將球送到另一組,實在令我們哭笑不得。吸取過經驗和經過修訂後,我們成功改造了彈球機,達到目標。過程中,除了訓練解難能力外,我們也學到了有效地分工合作,在短時間內達到目標。這是我們初次接觸到Makedo,發現它非常適合協作項目,以促進創造性思維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而在「基礎搭建」工作坊,我們要用Gigo來砌成幾個彎道,最後把球送到終點。在過程中,我們想過了很多方法,無奈的是,我們一直未能把球穩定送到終點。雖然我們經過很多次失敗,但也沒有因此放棄,最終成功完成,令我們深深體會到,準備比賽過程亦如是,一定不可以輕易放棄。

 

 

  這兩個工作坊令我們既可在一個輕鬆的氣氛中玩樂和學習,更可培養解難能力和協作能力等,把這些技能有效運用在比賽當中,定能提升我們的製作效率及成品效能。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