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16/08/2019 16:33

《窩輪匯智-劉嘉輝》引伸波幅如何定價?

  《窩輪匯智》上周教過大家如何用「計算機」模擬引伸波幅對輪價的影響,從而找到最能配合自己策略的產品。  本周繼續講解影響引伸波幅定價的因素。  引伸波幅是指市場對後市波動性預期的高低,就以指數為例,參考恆指波幅指數過去半年的表現,低位見14,高位則於近日造出高達27的位置,值得一提,此值是以年計的波動值。一般來說,若想將此值轉化成每天的波動值,投資者可簡單將波幅指數除以16,便可粗略估算到。以恆指波幅指數14為例,即預視每天少於1%的波幅,而若以27計算,即單日波幅約為1﹒6%。  那麼,為結構性產品定價時,為何不同發行人的引伸波幅訂價會有異?發行人是如何決定產品的引伸波幅水平?  根據港交所的《常見問題》,引伸波幅是發行人的定價公式中不可直接觀察的主要參數。然而,發行人可按以下基準估計引伸波幅,包括︰掛勾資產的歷史波幅、上市及場外交易期權的引伸波幅及發行人的市場預期及發行有關結構性產品費用。受不同發行人的估算及對沖成本影響,引伸波幅定價亦因此各異。  因此,為方便投資者,除了上面所述的「計算機」功能,我們網站特別為用家提供「每變動1個波幅點對股證之影響(港元)」的數據,讓投資者粗略估計每個波幅點變化對輪價的影響,有助比較不同產品對引伸波幅變化的敏感度。留意的是,此敏感度是隨時間過去、正股股價及波幅水平變化而有所不同。《香港匯豐環球資本市場機構客戶及財富管理聯席總監 劉嘉輝》   *本產品無抵押品,投資者或無法收回全部應收款項。結構性產品價格可急跌或升,投資者或損失所有投資。投資前應了解及獨立評估風險,需要時諮詢專業建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權證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