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8/2019

走到人生邊上,再談黃昏戀是怎樣的心境?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莉安

    莉安

    我們都在別人的故事裡看到自己,

    翻開屬於她與他的愛情章節,

    當中的懊惱、溫暖、瘋狂、孤單,

    竟驚人的似曾相識。

     

    這裡有紛雜凌亂的篇章,

    細細道來愛慾裡的五味雜陳。

    愛與慾的百種模樣

    逢周五更新

  對社會的關心,源於一位歷史老師。

 

  當年他已頭髮半白,所餘無幾,我們這些幼稚的學生會取笑他,他只笑笑不在乎。對考得高分的同學如我,沒有特別照顧,對低分的同學也從沒責難,從來是一再理解,一再鼓勵。講課到一半,談到歷史大事、社運,他便慷慨陳詞、口水花四濺,還有當年作為學運分子前線的風範。是他啟蒙了不少同學去關心社會發展。

 

  近來香港多事,風雨飄搖,榮休多年的他,還是常常走在街頭,為社會發聲。香港人這些天,無不心情沉重。這星期,卻意外在社交平台得知他的好消息,喪偶多時的他身邊多了一位志同道合、同為已過半百的她。

 

  私訊恭賀,閒聊起香港,還有這段黃昏戀。

 

  「走到人生邊上,再談黃昏戀是怎樣的心境?」

 

「對去世妻子的愛沒有減少,相愛時光是支撐他走下去的動力」

 

 

  再愛另一個人,是他始料未及的。跟去世的妻子從大學相戀、畢業、結婚、工作、生子,二人已牽手走了四十多年,她的先行一步,沒有將愛帶走;再愛另一人,也不會將美好的時光帶走,那是組成他人生的重要部分,也支撐過自己走過低谷。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