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5/2017

探索愛琴海小島 Mykonos:天體沙灘初體驗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Alman Li

    Alman Li

    Alman Li香港土生土長的全職攝影師,但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體育及康樂管理學系。小學時代因為在爸爸的什物中找到一台老舊相機而慢慢開始對攝影發生興趣。亦因為酷愛旅遊及戶外大自然,所以常常拿起相機走到不同地方的郊野拍攝,希望自己的文字和照片可以感染大家。

    森度攝影

    逢周一更新

  來到這個美麗的希臘小島Mykonos第二天,我們繼續享受着藍天與白雲。在沒有計劃的行程下,我們打開地圖,看到很多太陽傘圖案散落在地圖上,心想來到愛琴海,怎麼能錯過沙灘呢?坐言起行,我們就鎖定了南面的兩個沙灘:Paradise beach 和 Super Paradise beach。

 

  網上資料顯示,兩個沙灘各有特色。 Paradise 是著名的天體沙灘,而 Super Paradise 則是同性戀情侶的聖地,但聞名不如見面,我們踏上 ATV (小型四驅車)就向兩個沙灘進發。

出發後回望 Mykonos 市中心

  由市中心往 Paradise beach 的路途絕不難找,可能因為名氣的關係,沿途都有清晰路標。我們開著時速只達25至30公里的ATV,只花了約半小時就到了。

 

  沙灘入口好像有一定的暗示,我們恕無膽量入鄉隨俗,但還好沙灘並非強制天體⋯⋯

Paradise beach 入口

  進入沙灘範圍會看到一排排密密麻麻的草編太陽傘,遊客比想像中多很多,可以說是擠擁。沙灘的沙也沒有想像中幼細,不過海水還是清澈非常。

草編太陽傘列陣

遊客眾多,要找個有利位置不容易

  如果大家抱著大開眼界的心態來 Paradise beach的話,我想你可能會失望了。雖說是著名的天體沙灘,在沙灘上也的確有些人會來個大解放日光浴,但比例不到十分一吧?更多的遊客是一家大小的,或者好像小弟一樣純粹觀光心態來遊覽,加上遊客非常多,我們好不容易才找到個位置。

 

  坐了一會,我們決定離開了,前往離 Paradise beach 不遠的 Super Paradise beach。雖然地圖上的距離不遠,但由於沒有捷徑,我們還是要爬坡到山上再繞道到 Super Paradise beach。沿途車輛不多,我們繼續以時速20至30公里前進,又花了半小時才到 Super Paradise beach。差不多到達 Super Paradise beach 的馬路旁,一輛廢棄巴士竟然大剌剌停在路邊,總算是一個另類景點吧?

廢棄巴士

  我們停好車後,穿過一個以紅唇為主題的酒吧進入Super Paradise beach。唔⋯⋯ 情況比 Paradise beach 好不了多少,也被遊客攻陷了,不過 Super Paradise beach 的遊客好像比較開放,天體日光浴的遊客也比較多一點,有圖有真相,大家自己找亮點吧!

Super Paradise 遊客也不少吧。(請找亮點)

沙灘上有不少漂亮服務生在工作

  兩個 Paradise beach和其他地方的小島沙灘感覺更加 chill 一點,或者晚上來 Partying 會比較有趣吧?本來想在 Super Paradise 休息一會,但找到位置後才有人來向我們收錢,好像5、6歐元一把傘的位置吧?想了一想,沒有租沙灘傘我們就離開了。

 

  可能 Paradise 和 Super Paradise beach 最聞名的是晚上 party 直到天亮?這兩個沙灘給我們的感覺是名大於實,有點讓我失望,不過總算到此一遊啦。

 

  我們租的那輛小型ATV 雖然馬力有限,但在這個小小的島嶼上總算夠用,但在爬坡方面有點吃力。Super Paradise beach 的道路落差很大,有一段很斜很斜的爬坡路,來時衝下去感覺很爽,但現在爬上去除了力有不逮,還因為重心問題差點向後反車,嚇得我們要雙腳落車半開車半推車的狀態來爬坡上去,不過總算有驚無險。

終於爬到坡頂,回望 Super Paradise beach

陪伴我在 Mykonos 闖盪的 ATV

  一連兩日總算遊覽過幾個 Mykonos 上有名的景點,明天就要離開 Mykonos 去另一個島了,所以我們把握時間,開始拿著地圖亂闖。

 

  作為一個山系型男(自戀發作⋯⋯),我當然想到高一點的地方看看風景,也可以順便看看島上其他部分的風景及平民生活,發掘一些有趣景點。在 Mykonos 的山上當然沒有市集的繁忙,疏落的白屋也常常有標緻的小教堂,看來 Mykonos 是有計劃的讓所有屋都漆上雪白的外表。在一條叫 Mikonou-Ano Merias 的路上,我們找到了難得好景點,又是自拍的好時機了!

山上的屋比較疏落

小教堂

終於找到「呃like」拍照位置

  在希臘的藍天、愛琴海的風中慢慢地開著 ATV,我也十分享受這種慢活和悠閒的感覺!

 

  悠閑了一整天,回到市中心時已經是晚上了。沒有了耀眼的陽光在白牆中間反射穿透、天空也沒有了醉人的希臘藍,但 Mykonos 的市集仍然耀眼。每家已經整裝待發迎接客人的餐廳、放滿了充滿 Mykonos 特色精品的紀念品店、售賣地道產品的小店等,都活躍了 Mykonos 的晚上。

晚上的 Mykonos 市中心

  我們隨意在白屋迷宮中遊走,看到街角就轉彎,看到小店就駐足,看到餐廳就看看對不對胃口(尤其價錢啦!),最後我們在一家裝修得比較像老英式酒吧的餐廳中晚餐。

轉角遇到貓

露天餐廳

市中心也有很多教堂,沒有大教堂的宏偉,但感覺親切

我們最後坐下來晚餐的餐廳,水準可以

  來到最後一天,我們大清早就收拾好行李,交還了 ATV,提早在碼頭等候上船到下一站,其間發生了一段小插曲。話說我們在早前上岸的 Ferry Port 等到差不多開船前10分鐘,一直都看不到有人在等候同一個目的地的船,我們心裏開始有點不好的預兆,細問之下,原來我們應該在另一個 port登船!

早早就在新碼頭準備上船,但開出的船都不是我們的目的地

原來在另一個舊碼舊上船

趕到人龍隊尾上船

  就算沒有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也要十多二十分鐘才可以趕到那邊吧?幸好我們找到了一輛車,收了幾歐元載我們到舊碼頭一邊,剛剛趕到排隊上船的隊尾!真的捏了一把冷汗!


回頭再看一眼這耀眼的愛琴海明珠

  大家如果有機會在 Mykonos 上船一定要留意!最後我們上了前往 Santorini 的船,向著愛琴海的另一顆明珠進發。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