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3/2021

「小心隱藏價格」:出手收藏藝術品前,注意這五個事項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Bosco Hong

    Bosco Hong

    以藝術收藏為主導的投資公司Artillector的創辦人及行政總裁。在這裡,我們不談風花雪月,只談藝術市場。

    遊於藝

    逢周三更新

Photo: unsplash

  收藏藝術品和買賣任何奢侈品一樣,都會有相當多的細節會讓買家受傷。尤其現在趨向網上拍賣或交易,固中有更多情況需要留意,以下五項,只是引子:

 

#1

藝術品的合理價格

 

  藝術品的價格很多時候都非常神秘,不過隨著時代發展,愈來愈多資訊可供參考。建議購買任何藝術品之前多做點功課,在互聯網中尋找相關資訊,例如過往的拍賣記錄作比較。

 

  藝術家和畫廊的委托協議中,通常都包含了折扣空間,由百分之五到百分之二十不等。所標示的價格,在藝術品售出後,通常藝術家和畫廊各分一半。當然畫廊都要賺錢的。

 

  如果你想購買的藝術品,價格超出你的預算,不妨向畫廊詢問有否較小的作品取而代之。當然也可以找我問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