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1/2016

一證難求 !如何獲得進入澳門大賽車心臟地帶的pass?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Myra Lam

    Myra Lam

    從事傳媒行業多年,現職自由工作,包括賽道攝影、汽車雜誌攝影、自由撰稿及Graphic Design。從小就不愛洋娃娃只愛汽車,獨愛駕手波車,尤其鍾情機械操作帶來的原始感。獨愛遊走賽車場,細聽每個故事。閒時也會自己落場操車,一嘗賽車滋味。有關車的一事一物,就是她的生活。

    車侈人生

    逢周二更新

  相信很多車迷朋友都有聽過澳門大賽車的pass,但究竟pass是甚麼?為甚麼大家都那麼渴求這一張pass?Pass可以從那些渠道得到?又可以進入賽車場的那些範圍?現在就來一一拆解! 

 

  還記得想當年在我未入賽車界工作前,也是一個小車迷,那時每逢澳門大賽車前夕,都必定會找相熟的車手朋友求pass一張,得到pass,我便可進入賽車場的心臟地帶,能入內近距離接觸賽車及偶像車手,當然也少不了能夠到處找車手們「集郵」的好時機,因為在澳門大賽車的賽車場,是最多頂尖車手集結的日子。而那時問取一張pass,算是容易得到,又或者其實是車手朋友們對我的好。謝謝!

進入大樓範圍

     到今時今日,自己當上了賽車界工作的一份子後,便到我會收到很多車迷朋友找我幫忙要pass,但因工作而更了解賽事幕後的情況下,才知道原來所有證件都是得來不易,當然包括pass一張。原來,每款pass都有數量限額,甚至有pass更是需要用錢買回來的!回想當時,我還天真的以為車手是可以隨意申請、唾手可得的!沒有細心分析過,其實賽會是必需因為安全為由而要控制進場人數,因而限制各種類別證件的申請數量,這是簡單的可以理解,遺憾只是數量一年比一年少,因此所有pass更是難求,包括傳媒的採訪證及車隊成員 (即machanics) 的證件。

進入pit lane範圍

進入grid範圍

  依據香港車手的分享,就作出以下簡單解構每輛參賽賽車可得到的證件包括: Team Pass (車隊成員證):包括車手 (1張)、車隊經理 (1張 / 如以車隊報名才有此車隊經理pass) 及machanics (4張)。 Guest Pass (嘉賓證):共5張。

pass類別

  另外亦有一種是paddock pass,paddock pass是不用申請,車手可於申請證件時一拼額外付費購買,或到現場即場購買,不設購買上限,但發售數量有限,以先到先得形式出售,今年每張$2,200,而可以活動的範圍只限paddock。還有其他類別的pass,如VIP Pass、Sponsor Pass、Official Pass,這些都是由大會配發。大家可以從相片了解到,每個閘口的通行pass標示及pass的種類。  

 

  由此可見,現在各位車迷們想要得到一張澳門大賽車的pass,其實並不是想像中的容易,車隊當然歡迎自己的朋友入內打氣,但其實能給你一張pass都是有難度。

 

  也要重點一提,其實得到pass也好,在後台裡面,其實是看不到賽事的,也沒有電視提供觀看現場直播,因此就算你得到pass,想要觀看賽事,還是請到購票處買票,安坐看台為車手朋友打氣、支持! 

進入pit lane及grid範圍,只限大會工作人員及傳媒可進出的閘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