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8/2016

救救地球,由根本做起 ——《自己地球自己救》

  • 收藏文章

  據說,今年「有望」連續第三年成為有紀錄以來地球最高溫的年份。當然刷新這個紀錄沒有甚麼值得高興,而是一個迫切警號:我們正活在全球急速暖化的時代。這代表甚麼?除了氣溫更熱,海水也會變暖、二氧化碳含量增加,以致海洋生物適應不良大量死亡。陸上,某些對溫度較敏感的植物會變少,沿著食物鏈引起生態災難。站在地球生物頂端的人類,又怎可能獨善其身?問題是,「拯救地球」目標太遠大,作為升斗市民,除了隨手關燈、避免浪費與廢物回收之外,能夠做的又有多少?法國紀錄片《自己地球自己救》,給我們一個確切的答案。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