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1/2016

用插畫留住香港的點滴──《香港轉角》

  • 收藏文章
Text: Sandy Yip

  一個城市的成長是由一幕幕歷經蛻變的街道風景組成。建築物的外觀、道路的設計、行人的步伐……小至一個招牌,大至城市的顏色,都是重要的歷史見證。對於創立「麥東記」的本地插畫師麥震東,香港的舊情舊事是他的創作靈感,他的首個個人畫展《香港轉角》以6幅作品,描繪由60年代至今的香港。 

  由60年代至今,香港在經濟、政治環境上經歷巨大的轉變,城市景貌變化亦代表著香港每個重要時刻的過渡。麥震東的展覽是一語雙關,借街道、場景之轉角,來比喻香港在該年代所處的轉捩點,例如是1991年前後的九龍城、2014年雨傘運動的旺角。今次展出的作品由水彩配合電腦繪製而成,完稿後,藝術家用蝕刻法製作銅版,並將畫稿複印在紙上,印上香港的印象。

 

《香港轉角》展覽

 時間:即日 – 2016年12月15日

地點:灣仔聖佛蘭士街 14 號G/F Odd One Out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