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1/2017

他們的風景──「在烏托邦與敵托邦之間」

  • 收藏文章
Text: Sandy Yip

  人生不就是由一幕幕的風景所組成的嗎?

 

  MASSIMO DE CARLO畫廊將舉行的聯合展覽「在烏托邦與敵托邦之間」由6個藝術家展現6種不同的風景。展覽由獨立策展及藝評人Manuela Lietti策展,結集賈藹力、劉辛夷、孟煌、邱世華 、王思順、王忠杰6位內地藝術家的創作。不同人不同階段經歷不同的風景,哪麼在理想與現實之間那片被罷輟的是何等模樣?他們有不同的見解。

 

賈藹力

賈藹力

五大連池, 2016, Ex.

布面油畫

46 × 38布面油畫

  抽象又零碎的風景畫通常以尋找和漂流作為題材。作品滲透憂鬱,畫中的世界雖與外界連接但孤寂,反映出溝通在人類之間漸漸薄弱。

 

劉辛夷

劉辛夷

安全第一, 2016, Ex.

玻璃纖維及油彩

34.5 × 340 × 36厘米

  帶有雙重意義的作品削弱觀者的既有觀念。在劉辛夷的風景中,看到地緣政治,以及當中的諷剌及冷嘲。

 

孟煌

孟煌

白海, 2015, Ex. Unique

布面油畫

180 × 280厘米

  莊嚴、單調,孟煌的風景畫似是一張嚴謹繪製的地圖,不過顏色是黑、白,及不同程度的灰色,停留在空無的狀態。

 

邱世華

邱世華

Untitled, 2015, Ex. Unique

布面油畫

81 × 153厘米

  邱世華的畫作猶如一個沉思的過程,以極簡手法勾勒地域的輪廓,色調柔和的風景畫乍看是一張近乎白色的畫布,但仔細觀察下,眼前是延綿的風景。

 

王思順

王思順

啟示 16 1.14, 2016, Ex. Unique

32 × 31 × 15厘米 

  解構物件本身常見於王思順的創作當中。在他的場域性裝置作品中,他進一步轉化物件本質,挑戰觀者的視覺、感觀和既有觀念。

 

王忠杰

王忠杰

2015-2016:2:11, 2016, Ex. Unique

布面油畫

50 × 60厘米

  自2009年,王忠杰漸漸把多餘的資訊從畫作中剔除,少用了具像及敘事性的題材,並走向抽象的畫面──「光」就是其作品中的主要原素,成為難以捉摸的風景。

 

「在烏托邦與敵托邦之間」展覽

 

日期:2017119日至311日 

地點:MASSIMO DE CARLO畫廊,中環畢打街12號畢打行301-302A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