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2/2017

一場用發票記下回憶的展覽──《日別如雨》

  • 收藏文章
Text: Sandy Yip

  4年來,每天把自己覺得重要、珍貴的回憶繪畫到發票上,記錄生活──本地藝術家陳建業(Scott Chan)的個人展覽《日別如雨》就是一場由發票而生的展覽,1,460張以發票寄存的畫作,以及一系列由畫作相應而生的陶瓷作品。

  如果一張發票失去了驗證交易過程的作用,就會成為「廢票」嗎?在《日別如雨》中,發票不再是交易的工具,而被藝術家轉換成回憶的承載物,不過,不只發票會變成廢票,部分回憶亦會隨時間而作廢。在那堆記錄了4年時光的發票當中,藝術家發現自己只對十多段回憶仍有深刻的感覺,曾經的珍貴都成剎那的衝動。

 

日別如雨 - 陳建業個人展覽

 

日期:即日至2017年3月4日(周二至六開放)

時間:2pm-7pm

地點:

Gallery z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5樓522室 (石硤尾白田街30號)

Unit Gallery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5樓523室 (石硤尾白田街30號)

查詢:https://goo.gl/HhR8og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