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3/2017

【周末藝遊】4個不容錯過的文化藝術展覽

  • 收藏文章
Text: Sandy Yip

Art Basel

 

  第五屆巴塞爾藝術展(Art Basel)由即日起至3月25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今屆有來自34個國家及地區的242間藝廊參展。作品集中在「藝廊薈萃」,展出由190家藝廊代理的20及21世紀的現代及當代藝術作品。另有「亞洲視野」、「藝術探新」、「策展角落」、「藝聚空間」專區。

  作為國際藝術盛事,相信不少人已看過往屆的展覽,亦好奇究竟今屆會否有新元素?緊貼時代發展,Art Basel今年與Google Arts & Culture合作新增了VR體驗,請來藝術家曹斐、Robin Rhode、boychild、孫遜和楊泳梁透過應用程式《Tilt Brush by Google》,在3D立體空間創作,擴大想像的空間。

《The Deep Blue Sea》,Digh Q. Lê

《峰會》,沈少民

  展出大型雕塑及裝置的「藝聚空間」每年都相當吸睛,今屆亦不乏意念大膽之作,中國藝術家沈少民的《峰會》就虛構一場馬克思主義者的會議,擺放出模仿毛澤東、卡斯特羅、列寧、金日成和胡志明遺體的雕像。

 

日期:即日-2017年3月25日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查詢:巴塞爾藝術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