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8/2017

要不被發現,反轉天橋底建工作室

  • 收藏文章
Text: Sandy Yip Photo: Jose Manuel Pedrajas

  相比起開揚、人來人往的工作空間,更多人嚮往在一個能夠保障私隱的隱蔽空間工作,最基本不用被老細全天候跟進工作進度,因而拖慢工作進度,特別是從事創作的人,思緒自由絕對影響工作效率。如果你喜愛「獨立」的工作空間,設計師Fernando Abellanas的工作室可能是你夢寐以求的地方,不過,首要條件是你不能畏高,因為他的工作室凌空建於天橋底下。

  Fernando Abellanas的工作室位於西班牙的一座天橋底下。平日最多人分享的理想工作間有不少是與大自然接近、充滿靈氣的好地方,為何這位設計師偏偏選址在交通繁忙、塵土飛揚的天橋底下?正如之前所講,就是不想被人發現。設計師的創作靈感來自童年回憶──小時候為了不被大人發現,靜靜一個人,他會躲在蓋上曳地桌布的餐桌底下;如今,隔絕外界的媒介由桌布變成可活動的牆壁,人亦由腳踏實地的地面騰躍至凌空的平台。

  在橋底下看,Fernando Abellanas的設計猶如一個鳥巢,不過兩者最大的分別在於工作室是可活動的。設計師特意為工作平台裝上滾輪與滾軸,只要轉動手掣便可前後移動工作平台,用來收納並點綴空間的陳架則安裝在牆壁上。如果想為工作環境加多點安全感,可以掩上兩道木門,享受一下這個猶如被都市遺忘的角落。

  工作室由設計到建造都是由Fernando Abellanas一手一腳打造,暫時在未被偷去或拆走下還可以收埋一個人享用。如果你對他的設計感興趣,可以追蹤他的Instagram,發掘他的作品,了解一下為何他對工作空間有如此獨特的看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