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1/2018

【藝術熱身】 趕在巴塞爾藝術展前 拾回藝術觸覺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Helena Hau / 網上圖片

  每年三月是藝術盛事聚集的時候,當中有巴塞爾藝術展、亞洲當代藝術展、藝術中環等大型展覽。如果你跟筆者一樣,想率先在藝術的湯池沉浸一下,就要去逛逛香港畫廊舉辦的展覽!雖然論排場,它們不及大型展覽來的兇猛,但也不要小看其中的作品。

 

  說到藝術最吸引的地方, 筆者認為在於它不會受到任何形式和表達手法的影響,所以今次介紹的藝術家和展覽,包括了畫作、攝影作品、影像和雕塑,讓大家多元化地感受藝術氣息。

 

ArtisTree - 雷內.馬格利特:「影像透視–照片與錄像」

 

  雷內.馬格利特(René Magritte,1898/11/21-1967/8/15)是一名比利時超現實主義畫家。今次比利時馬格利特基金會聯同太古地產ArtisTree及歐洲獨立藝術圖書出版商Ludion攜手策展發布於亞洲及歐洲從未曝光的作品,將於展出雷內.馬格利特在1914年至1967年期間創作的珍貴照片與錄像,當中包括132張相片原檔及8套影片。他過往的畫作一向以詼諧為主,作品中點點黑色幽默總是令人意想不到,不知道今次展出的照片和錄像是否也會有不同的驚喜呢?

  

René Magritte and The Barbarian (Le Barbare), London Gallery credit to Private collection, Courtesy Brachot Gallery, Brussels

The Giant (Le Géant), 1937. Paul Nougé on the Belgian Coast credit to Private collection, Courtesy Brachot Gallery, Brussels

 

展覽資料

日期:2018 年 1 月 19 日至 2 月 19 日

時間:早上 10 時至晚上 8 時(星期一至日)

地址: ArtisTree - 鰂魚涌英皇道 979 號太古坊康橋大廈 1 樓

備註:展覽於 2018 年 2 月 15 日將開放至下午 4 時,並於 2018 年 2 月 16 及 17 日關閉。

免費導賞團:(由1月25日至2月10日)

更多詳情亦可瀏覽ArtisTree網頁。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