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0/2018

《解憂雜貨店》:誰的青春不迷茫,「煩惱諮詢所」的故事也是你的故事

  • 收藏文章
Text: Joanna Chu

   「在人生的路上,如果感到絕望,請記得過往的努力絕不會白費,並務必相信到最後的最後。」—浪矢爺爺

 

  《解憂雜貨店》有別於東野圭吾聞名於世的懸疑小說,走溫情感人路線,穿插不同時空,每件事互相緊扣,每個人的關係更是千絲萬縷。

 

  主角浪矢雄治(浪矢爺爺)是解憂雜貨店的老闆,在妻子去世後沒有寄托,決定開始替人消煩解憂。有煩惱的,只需把信放進鐵閘門上的投遞口,翌日就可在店旁牛奶箱裡收到回信。

 

 

  今次中英劇團將故事搬上舞台,在生活洪流中為停下的人端上一碗窩心的熱湯。「煩惱諮詢所」的每封信,或許也是你的故事。

 

  「請你相信,當前面一道門看似被關上時,頭頂上還有一扇窗正為你打開。」

 

1/「丸光園」3個孤兒

 

 

  出生便無父母的3個孤兒,覺得自己輸在起跑線,沒有向上流的機會只能當苦差,漫無目的地度日。

 

  感到徬徨或迷失是正常不過的事,只要繼續在自己的生命地圖中走下去,生命自身會為你人生的未知與懸念,給予答案和盼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