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2/2019

師承蜷川實花:本地攝影師Keith Kong落葉歸根,展出首個攝影展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蜷川實花鏡頭下一片又一片、密密麻麻的花影色彩繽紛且充滿衝擊力,相信你我都不陌生。但今次並不是要介紹她的作品,而是她唯一海外入室弟子兼本地新晉攝影師江紀鋒(Keith Kong)於香港的首個個展。—《Memento Photo Exhibition》。

 

Beautiful Accident, 2012

 

  Keith生於香港,畢業於經濟金融系。因喜歡藝術,便放棄穩定工作,去到日本修讀藝術並自薦至日本著名攝影師蜷川實花(Mika)門下學習。除學習外,Keith亦為Mika的經理人,幫手處理大小事務。而今次他回到香港,假藝穗會舉辦個展,展出40多幀作品,以相片記錄他10年間的藝術踪跡。他表示,在香港辦展覽比較緊張,因為香港的藝術文化氣息與日本的不一樣,在日本連出本相冊亦相對容易些。將作品帶回香港,他形容是有「落地歸根」的意思。

 

Flow, 2018

Koenji, 2008

Omnipresence, 2010

 

  因為喜歡Mika的作品,Keith剛開始亦會不自覺的受其影響,他說:「其實我開始喜歡蜷川的時候,受她的影響,也會無意地模仿她的風格,所以一直有拍攝花朵,到中期開始摸索自己真正喜歡的題材,發現自己對一瞬即逝的主題感興趣,所以花朵、四季、煙花等等都會是我比較常拍攝的主體。至於觀察花朵的時候我都會先看花瓣的型態,大多數被有瑕疵或快將凋謝的花朵吸引。」

 

  今次展覽的作品主要多菲林為主,不少更是利用重曝(double exposure)將把同一時空的影像、畫面重疊,帶出時間序的想法。他亦很享受每次按下快門和沖洗相片出來的過程,於他,這都是一次又一次的實驗。他不抗拒瑕疵,反而覺得瑕疵很美,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和驚喜,就如人生一般。Keith今次展出的作品不少由兩張或以上的相片組成一組,而一組相片裡的主題、色調或許有所不同,但組合起來亦十分違和,帶點詩情畫意。

 

Love, Belief, Freedom, 2013

The Stage, 2018

Memento, 2018

Seasons, 2018

他說,很喜歡日本的春、夏、秋、冬,四季分明。

 

 

 

《Memento Photo Exhibition》

地點 |中環下亞厘畢道2號 藝穗會畫廊

時間 | 2019.02.22 – 03.04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