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2019

站在藝術品前一頭霧水?編輯推介4個藝術app,讓你即時看懂藝術品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走進藝展、畫廊、博物館,站在藝術作品前,你會不會曾經因為不知作品的來源和背景而感到一頭霧水?是否因為這樣覺得藝術很難理解,甚至很遙遠?

 

  不論是否踏入藝術月,不少人在閒餘或旅遊時,都可能會去藝廊或當地博物館感受藝術氣氛。如果你曾遇過以上的情況,不用擔心,編者今次會推介的這4個藝術app給大家,或者可以讓你容易理解「藝術這回事」。

 

   readmore:An Artistic Weekend:細味藝術三月,編輯推介5個不能錯過的大型藝文活動

 

你的隨身藝術導賞 | Smartify

 

 

  Smartify就像一個隨身的導賞,可以幫你即時了解你眼前這件藝術品的故事。原理有些像用聲音就可找到原歌的Shazam一樣,而用法亦好簡單,將鏡頭對準你有興趣的藝術品,不管是實物、還是印在雜誌、書上的作品,它都可以自動識別,讓你即時看到藝術品的相關資料。除基本資料外,它還提供藝術家背景和他的其餘作品,這個功能節省不少搜尋時間。而且,你可以回顧搜尋過的作品並將喜歡的作品列入自己建立的個人收藏,設計相當方便和貼心。

 

 

 

  目前,Smartify暫時都是以博物館的收藏藝術品為主,還沒有涵蓋世界各類藝術品,而現時大約可在40間世界知名博物館和畫廊使用,包括法國盧浮宮博物館、美國大都會博物館、英國國家肖像博物館和俄羅斯普希金國家美術博物館等等,只要被收錄進數據庫的藝術品資料,通過App都可以找到並且還可以搜尋已收錄的博物館和藝廊的距離。

 

 

Smartify | https://smartify.org/about-us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