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2019

重溫2019金像獎提名名單!盤點入圍男女主角,黑仔敵四影帝,阿Sa會是影后嗎?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回望今屆提名獎項的電影,除中港合拍片《無雙》外,不少本地小本製作的電影亦具話題性,如《非分熟女》、《逆流大叔》、《淪落人》等便引起了不少討論聲音。

 

  而每年金像獎,除最佳電影和導演外,最佳男、女主角都是焦點所在。望著以入圍最佳男女主角的紀念特刊封面,便忍不期待今年的最佳男女主角得獎者。

 

 

 

盤點最佳女主角提名

 

  先說說入圍的最佳女主角,當中有不少面孔你我都不陌生。其中繼《戲王之王》和《雛妓》後,憑《非分熟女》提名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的阿Sa是第3次入圍。電影《非分熟女》的尺度比《雛妓》大,是阿Sa再次破格演出,大膽挑戰性感和親熱場面,更為電影苦練鋼管舞,為求有好的效果。而近日更獲得《MOVIE6全民票選電影大獎》的民選影后,入行近20年的阿Sa在香港觀眾的心目中一點也不陌生,看著她一路走來、不停努力和成長,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

 

《非分熟女》劇照

《非分熟女》劇照

 

  要數阿Sa最大的競爭對手可能會是曾美慧孜,對於這個名字,香港人可能還不太熟悉。但她憑電影《三夫》裏,飾演有精神障礙的性成癮患者一角迅速引起了話題。面對這個角色和劇情,曾美慧孜要接受大量的情慾場面並全裸出演。為電影,她更增肥近30磅,導致生理失調,除此之外,露骨的情節亦讓她產生很大的精神壓力。但大膽的演出、嘗試和付出,令她呼聲很高,同時亦拿下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的最佳女主角。這讓編者想起了第35屆金像獎憑《踏雪尋梅》奪下影后的春夏,那年入圍的最佳女主角不乏經驗豐富的影后級人馬,包括楊千樺、湯唯、林嘉欣和張艾嘉,但仍爆冷奪得影后,令人驚訝。

 

《三夫》劇照

《三夫》劇照

 

  另外還有入行3年便憑《非同凡響》首次入圍的余香凝,在5位準影后中,資歷尚淺的她,2016年才加入影壇,亦曾憑《骨妹》入圍最佳新演員。而憑《淪落人》入圍的菲律賓演員Crisel Consunji更是首次拍戲,在電影裏,飾演照顧獨居老人的菲傭一角,以自然的演技感動觀眾。憑《無雙》,飾演畫家一角入圍的張靜初,可說是5位當中資歷較深的便是張靜初,她曾憑《門徒》及《天水圍的夜與霧》兩度入圍金獎像最佳女主角及女配角,而今次則是她第5次入圍金像獎提名,演技無可否認,但在角色方面,似乎又未必其他角色突出,不知今年又能否奪下影后寶座呢?

 

《非同凡響》劇照

《非同凡響》劇照

 

《淪落人》劇照

《淪落人》劇照

 

《無雙》劇照

《無雙》劇照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