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2019

重溫2019金像獎提名名單!盤點入圍男女主角,黑仔敵四影帝,阿Sa會是影后嗎?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最佳男主角提名

 

  看到入圍的最佳男主角名單,實在難以作出選擇。先說入圍最多獎項電影就有《無雙》,以17項提名成為大熱,當中周潤發與郭富城憑電影入圍最佳男主角倒也不算意外。在演技方面,兩位影帝級的演員便不用多說了。在戲裏,周潤發的角色豪放和瀟灑,而郭富城則比較深藏不露和內斂,相比之下,各有特色。周潤發曾三度拿下金像獎影帝,但距離上一次獲獎已經有19年之久。而郭富城則在3年前,憑《踏雪尋梅》奪下影帝,不知今次他能否再度奪下影帝呢?

 

《無雙》劇照

《無雙》劇照

《無雙》劇照

 

  而《逆流大叔》亦獲11項提名之多,戲中,吳鎮宇憑中年大叔一角入圍最佳男主角,而電影亦是吳鎮宇第一次擔任監製並不收任何片酬出演,更為角色增磅至160磅,演活「中年麻甩」的感覺。以小本製作來說,《逆流大叔》的反應可說是非常好,首周票房已過百萬。

 

《逆流大叔》劇照

《逆流大叔》劇照

 

  另外,獲8項提名的《淪落人》亦是本地小本製作,黃秋生憑飾演半身不遂的失婚潦倒男人入圍最佳男主角,同樣零片酬出演。故事情節比較感動,劇本和角色亦能帶出香港本地所存在的議題爭議,對黃秋生來說,這個角色相信亦是一個突破。較《無雙》的角色而言,《淪落人》走的是平實、貼地和感動路線,對曾兩度奪得最佳男主角和兩度最佳男配角的黃秋生而言,不知能否再度突圍而出,奪下影帝呢?

 

《淪落人》劇照

《淪落人》劇照

 

  最後,電影《翠絲》獲9項提名,而主角姜皓文更憑飾演跨性別人士一角獲得男主角提名,這也是編者比較關注的。一直為配角的姜皓文在去年憑《拆彈專家》獲得最佳男配角後,今次憑充滿爭議的角色首度入圍男主角。相比起以往角色,今次姜皓文要在強悍的外表下,演出內藏的一顆女人心,在面對社會和家庭對性別認同所產生的爭議,演出內心的種種壓力,這個角色對姜皓文而言,相信是一個很大的挑戰,但挑戰背後,卻意味著機會。對於不同角色和演員,大家又怎麼看呢?

 

《翠絲》劇照 

《翠絲》劇照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