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5/2019

Artist Talk:與神獸連繫的日本畫家小松美羽,以穿透力的眼睛淨化心靈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Daren Cheng

  作畫前,她總是恭敬的盤腿坐在畫布面前,閉上雙目,開始一輪靜心的冥想。在張眼一刻,便是一場狂野舞動的開始。儘管身處人山人海的公眾地方進行現場作畫,站在畫布前的她彷如進入了另一個空間、展開了一場她與神獸的對話。若無旁人的甩動手上的毛筆,甚至以白袍為畫布、肢體為工具,用力的把顏料抓上手,肆無忌憚地讓其與畫布產生碰撞,將腦海中的影像和感受到的能量,全然轉化為令人著迷的圖像,呈現在畫布上……

 

 

  她就是小松美羽(Miwa Komatsu),因可「看見神獸」而被人稱為「神隱少女」。一頭烏黑短髮,一雙明亮大眼睛,訪談間說話聲線不大,還帶點羞澀,但當看到她的作品時,待她觸碰顏料及畫布一刻,這甜美和文靜的形象便被顛覆了,取而代之的卻是狂野不羈的一面。究竟她所感受到的神靈世界是如何的?她想透過畫作分享一個怎樣的故事呢?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